yfwang20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wang2009

博文

美国研究人员称在绿植被附近生活的人要年轻2.5岁

已有 1818 次阅读 2023-6-30 19:50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法新社]根据1月28日发表在美国科学杂志《科学进展》上的一项研究,城市公园和绿地不仅可以减少热量,增加生物多样性,还可以延缓衰老。 居住在绿地附近的人在生物学上平均比没有绿地的人年轻2.5岁。

 美国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的博士后研究员、该论文的主要作者Kyeezu Kim告诉法新社:"如果你住在绿色区域,你会比你的实际年龄年轻。

这是一个对城市规划有重要意义的结果,因为扩大绿色基础设施可以促进公共健康和减少健康不平等。

 长期以来,与绿色空间的接触与改善呼吸循环、心血管健康和降低死亡率有关。 绿色植物的存在可能会增加身体活动和人类互动,但目前还不清楚公园的存在是否会在细胞层面上减缓衰老。

 研究小组在1986年至2006年期间对居住在美国四个城市--伯明翰、芝加哥、明尼阿波利斯和奥克兰--的900多名白人和黑人进行了跟踪调查,并研究了DNA中一种叫做 "甲基化 "的化学反应。

 该研究使用卫星图像来评估受试者的住所与周围植被和公园之间的距离。 从这些数据和15年和20年的血样中,确定了每个人的生物年龄。 在建立统计模型时,消除了诸如教育、收入和行为因素(如吸烟史)等变量的影响。

 结果显示,在居住地5公里范围内有30%绿地的人,比有20%绿地的人平均年轻2.5岁。

 那些经常去绿地的人在生物学上也比不去绿地的人年轻1岁,白人年轻3岁。

 金说,需要对这些差异进行进一步研究,"其他因素,如压力、绿色空间的质量和社会支持,可能会影响绿色空间在推迟生物衰老方面的好处的程度。

 他补充说,作为下一步,可能还有必要调查绿地和某些健康状况之间的关联。 他说,绿色植物抑制老化的机制也不清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0774-1393588.html

上一篇:隐藏在加拿大森林地下的 "大到不能再大的大脑 "及其令人惊讶的身份
下一篇:日本企业家悬赏100万美元证明望月新一教授的理论是错误的
收藏 IP: 117.61.182.*| 热度|

2 檀成龙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