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wang20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wang2009

博文

爱因斯坦格言精选(8)

已有 2861 次阅读 2021-5-27 17:11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The world as we have created it is a process of our thinking. It cannot be changed without changing our thinking.”

 “我们所创造的世界来源于我们思考的过程。所以没有思想的改变就没有世界的改变。”


对周围事物的认知和理解形成了个人乃至群体的世界,这个世界的不断变化更改着历史记录,爱因斯坦又一次以主观角度精准地诠释了世界的含义。世界的变与不变是人们永远的话题,在这里主流群体思考问题的方式的改变应该是起到改变世界的决定性作用。


“I know not with what weapons World War III will be fought, but World War IV will be fought with sticks and stones.”

“我不知道将用哪种武器进行第三次世界大战,但是第四次世界大战会使用棍棒和石头来打仗。”


这句话多少让人笑到喷饭,体现了爱因斯坦式的幽默。他在警告世界千万不要再进行大规模的战争了,否则人类将归于毁灭。正是由于爱因斯坦和其他有良知的科学家不懈地用类似的警示真言呼吁世界和平,达成人类共识,半个多世纪以来才没有再发生世界大战。希望长久和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0774-1288475.html

上一篇:用病毒破坏癌细胞治疗脑瘤的药物有效性获得承认
下一篇:Eisai公司合作开发的治疗老年痴呆新药在美FDA获批
收藏 IP: 58.58.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