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wang20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wang2009

博文

这几天去世的名人多

已有 5043 次阅读 2018-10-31 17:53 |个人分类:人物记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连续几天都有中国的著名人物去世,这其中包括媒体界的李咏、文艺界的金庸以及政经界的王光英。我个人认为他们都是好人或者是相对好的人,比如说李咏可能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其幽默的个性,滑稽的主持人的表演还是能够博得大多数人的笑声和掌声,至少算是一个率真的人。王光英是红色资本家,对国家的经济贡献不言而喻。

我曾很喜欢看金庸的小说,曾记得在大连经历地狱式的连续数月的日本语培训考试之余一到周末都会手不释卷地品味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我非常感谢他能给我带来精神上充分放松的宝贵时光。金庸的书不单单是肤浅地娱乐观众,他的小说是有些虚构情节,但他所表现的艺术底蕴、展现历史典故以及逻辑上的合理性相比其他中国小说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如果你称他是中国的柯南道尔我也不会觉得过分,因为他的小说里确实蕴含着那样的推理风格和丰富的想象力。记得曾经有一位日本著名小说家(名字忘记了)说过,看了金庸的小说才感到中国的艺术博大精深。当然我不全以为然的,因为我觉得金庸在中国是一个独特的存在,将来也很少有人在这方面超越他。

现在我的读书的胃口变了,不会再热衷于读武侠了,这大概和年龄及社会的变迁有关。

谨以此文对逝者表示哀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0774-1143804.html

上一篇:东大近日解雇一名有学术不端行为的教授
下一篇:重新修订公斤度量——130年来第一次
收藏 IP: 106.120.73.*| 热度|

2 檀成龙 郭景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