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gnuist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ygnuist 致力于气候科学研究,求实创新.

博文

评各地广播电台的养生节目---是公益的还是为了赚钱?

已有 5602 次阅读 2012-6-23 11:37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tyle, 养生, 雨后春笋, 广播电台

近年来, 各地广播电台的养生节目如雨后春笋般地到处泛滥,层出不穷。差不多一天到晚都有这类节目。只要你打开收音机,随便拨到哪个台,随便什么时间,都能碰到.不是卖这种药,就是卖那种药! 到底其养生治病的效果如何?电台上时常都请一些人打进电话,与主持人或是卖药的专家通话!几乎没有一个病人说效果不满意或不理想的。而且卖者或推销者又常自称是某某教授,某某专家,到处卖自已的药,吹嘘此药如何如何的好,什么国药准字号的!可是,绝大多数或上过当的人,在私下与笔者闲聊都说,这无非是一种骗人的把戏,不要相信!为此,笔者对这种社会现象作了一番研究:其一,发现确实是有骗局在其中!有好几次我都发现,录音是可以重复使用的.并不完全是实况,真假都有,只要稍不注意就会被忽悠!不信您可以听一听,主持人从来不报时间是某日某月,被录音者基本上都是一种腔调模式:先是由她(或他)向某某专家、老师或教授汇报吃了这种药,身体全好了。而未吃这种药之前都有哪些病状,无非是“三高症”“心血管病”“糖尿病”等等。这些人到底是真好了?还是假好?不得而知。笔者认为,主管部门应当严格要求当地媒体,不要连同主持人都来一齐欺骗听众,尤其是那些已经退休的老年人(一般都只有有限的几千元退休金),赚这些老年人的钱本身就是不道德的!可是社会上就是有这样一群人昧着良心赚取已经生了大病或重病的老年人的钱!其二,主管部门不但不管,反而认为只有这样电台才能生存!那么,人民广播电台究竟是公益性的事业单位,还是营利性的企业单位?其三,这些反馈意见者中有没有职业性"托儿"或"媒子"?我感到有关部门应当对这个行业制定一套管理方法.当然,笔者以前认为这只不过是以往走街串巷的"卖药人"向围场人群"招摇撞骗"在现代的一种翻版而已!但现在看来也不全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00-585030.html

上一篇:关于极端气候的某些统计术语之解读(1)
下一篇:感悟自然与社会的大辨证法
收藏 IP: 117.88.204.*| 热度|

3 孙学军 齐云龙 张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