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gyj10120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j101205

博文

月季花开——友情长存

已有 3457 次阅读 2016-4-29 18:0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友谊, 浪漫比克, 红苹果, 同窗三年

月季花开——友情长存

   先直接上图,让各位养养眼,再听后续详解。

       

   没错,这是月季花,而且不同于普通的月季,也不同于普通的微月。这是朋友从成都寄到兰州的法国微月,纸盒子里装着两盆品种不同的法国月季,一种是叫做浪漫比克的法国微月,英文名是Bico Romantica一种是红苹果,别名刺激,英文名是Rose Exciting

    朋友周一给我打电话,然后挂了,因为是上班时间,他怕耽误时间不方便接听,我当时也正在接听别人打来的电话,后来挂了电话,看到很久没通话的朋友打来的,我立马拨通电话给他,接到后说他试下电话通着没,给我寄一点东西,就这一点已经让我很感动了,不管寄的什么。

   这个很要好的朋友是我在成都上研究生时结识的,记得当初孤身一人坐K858次列车从兰州奔赴四川参加研究生考试复试,当时的心情可谓五味杂陈,从没去过四川,只是书上读过“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这样的唬人语句。对这个陌生的地方既向往又畏惧。初到成都,有缘结识一起报考的同门好友,只记得当初,他,我都很羞怯,对对方想深入交流,又有些放不开的感觉,见面寒暄对方来自哪里,考的咋样,复试结束后,互相留了电话号码,没有过多交流。复试后,道别后,我踏上了返回的列车,他是成都本地上学的,他理解我人生地不熟,送我一程,各自说了以后联系的话,说了有什么复试的结果互相告知,因为当初的梦想就是考上研究生,各自都有心理负担,担心能不能考上,也就意味着以后还能不能见面。

    毕竟,初次谋面,没有过多的了解,但是,这也是我们彼此在复试时认识的唯一的人,也可能以后可以从对方了解一些关于复试后的结果。这时的惦念,是一种利益下的友谊。但是,现在回想起来,那种利益式的结识很真实,很单一。也是我们后续成为很好朋友的基石。

    很庆幸,我们俩都考上了,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互相给彼此打了电话。入学报到,我们也就很快进入了好朋友式的互相帮助。我们是一个班的,一个实验室,不同导师,研究方向差不多。他是四川邛崃人。经常周末回家从老家带来好吃的我们大家共享,四川人做的吃的确实好吃。琵琶罐头,卤肉......不说了,已经咽了下口水,哈哈!

   在成都上学的那三年,我们一楼的几个好朋友,经常一起吃饭,一起喝酒,一起摆龙门阵......

   我好朋友我们都叫他曹公子,一个很有韵味的称呼。他毕业后留在成都,在一家单位上班,后来辞职旅行了几个省市,完了合伙在成都龙泉开了花店。好佩服他的勇气和想法。

    毕业后,各自都有自己的家庭,工作。忙忙碌碌,朋友之间联系也只能靠网络,微信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下各自的生活,回忆下之前的同窗生活。权当生活的调味品。

   毕业,挥手告别,扬帆远航。别不了的,是我们抛出的那根友谊的缆绳,无形中牢牢地系在我们几年沉淀的感情上。

    记得他14年来兰州玩,也是辞职后旅行的最后一站,我热情的接待,在农民巷吃了川味王,呵呵,我们都喜欢成都的那种麻辣,很刺激,也很爽,很过瘾。

    感谢曹公子知道我的爱好——养花,他把自己精心培育的月季送给我,作为友谊的小船,让这份感情鲜活,靓丽。

           

         收到心爱的花后,赶紧移栽,上述左图为浪漫比克,右图为红苹果。

   三年同窗,共沐一片阳光;一千个白昼,谱写了多少友谊的篇章?愿逝去的岁月,都化作美好的回忆,永留在心房。愿友谊如红苹果月季一样,表现出最纯真的红。愿友谊如浪漫比克一般鲜活,四季常开。

    在此,感谢曹公子送的花卉,我非常喜欢。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微月。并祝愿生意兴隆,生活美满。


                                               2016.4.29于兰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99231-973678.html

上一篇:图说兰州轨道交通
下一篇:由"魏则西事件"想到的
收藏 IP: 119.78.97.*| 热度|

2 朱晓刚 陆俊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