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在此飞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lvin 希望就像星星之火,永放光芒。带着希望在此飞翔!

博文

生活应该是宏观调控还是微观调控

已有 6215 次阅读 2011-12-7 08: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color, face, 宏观调控, 国民经济

当我们活在这个世界就是一步秘诀,每个人都是一部秘诀,从生到死就是解开这部秘诀的过程,万物生灵都是如此!因此在我们生活的过程中需要这样那样的调控,以免当前的生活偏离轨道!
 
我们在前行的过程中会做出这样那样的决策,这就是一种调控,国民经济需要调控,我们的生活同样需要适时调控,不调控就会产生“生活膨胀”的恶果!因此调控在生活每进行到一定的阶段势在必行!比如说当某条路已经被封死,这就意味着图穷匕见,要么开辟新的路,要么扭头就走。一般情况下我会选择留恋往返,但是往返几次之后还是要开辟新的征程,这就是自己给自己生活调控的一种方式!我的调控似乎来得有些犹豫不决,但是最后无论从宏观上看,还是微观上看都是势在必行!
 
自己的生活由自己决定,谁也没有办法左右你要不要调控和要选择那种调控的方式,因此我们没必要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思想,我跟我妈也经常这么说,别动不动就给我无形的压力,我一直认为目前的生活有点淆乱,不是因为生活本身的原因的,而是由于我目前所处的位置,必须要求我向着更高层次的方向看齐,因此别跟我讲大道理,尽管我不善言辞,但是一般的道理我懂!或许我的调控方式有些偏离轨道,这个我自己早有觉察,但是这种偏离是暂时的,我会慢慢的去扭转,我不喜欢说后悔之类的话,在我的眼里:“后悔是在给自己的错误找借口,是在给自己错误的征程找理由。”错误不是我们选择了错误,是因为错误有时候会选择我们,因此我们得适时的去调整错误,当然任何真理过了时效也可能演变成错误!这也是哲学中常说的“度”,其实这个“度”就是要看我们怎么去调控,归根结底还在于调控方式上,宏观调控是不是意味着大刀阔斧呢,或许是,要看你怎么的宏观,以前我也有宏观调控过;微观调控是不是意味着精益求精呢!很多时候我们的生活就是如此,该宏观的时候决不能手软,手软就会犯错误的!不要顾虑外界的看法,顾虑太多生活就会出篓子的,一旦出了篓子最后修补这个篓子的人还是你自己。
 
生活是一艘独行舟,当你精疲力尽的时候你就必须找个避风的港湾休息,以免被海浪将你吞没;最近我打算给自己的生活微观调控下,怎么样的微观只有心知道,心知道就好,有条路我一直想尝试,但是被搁浅,其实我还年轻,现在我已经没有选择那条路了,这并不是说我彻底放弃了,我不会放弃我曾经追求过的任何事情,由于那些伴随着我漫长岁月的征程!
 
我从来都认为明天是灿烂的,不会因为天气的阴霾而遮挡太阳的光彩,而去给太阳说三道四,因此我们没必要去羡慕别人的光彩,更没必要像乌云这样妒忌太阳的七彩阳光而去刻意的遮挡它,这不是君子之为,我一向认为自己算不上君子,但是绝对不是小人,当然在做任何事情都是有前提的,有规则的,破坏了规则,破坏了前提,任何平衡都会打破!宏观调控也好,微观调控也罢,都是自己必须做出的抉择,做出了就别怨天尤人,外部力量相对你内在力量永远是微不足道的,因此只要你坚持自己的原则不放松,我相信无论那种调控都是有成效的!人生长则百余载,短则几十载,得慎行慎调!最近我有个想法将生活的罗盘上的指南针微调下,自己给自己发号施令:“不问对错,前行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990-515744.html

上一篇:周末日记
下一篇:每迈出一步都是一个跨越
收藏 IP: 119.136.152.*| 热度|

1 骆小红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9: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