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在此飞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lvin 希望就像星星之火,永放光芒。带着希望在此飞翔!

博文

心口有点痛

已有 3218 次阅读 2011-10-9 15:1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face, 张无忌, 触摸, 丘比特, 深圳天气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自己受了什么伤,估计是被暗箭中伤,伤了肺腑,只知道伤口很痛,尤其是晚上特别的痛,肯定不是被丘比特之箭所伤,白天还好点,被工作和其他的闲杂事冲淡了,估计是箭伤“炎症”,我也希望只是“炎症”,没有病入膏肓,想起了箭我就想起了孙策和周瑜,想起了大乔和小乔,想起了曹操的霸气,他想如何“铜雀春深锁二乔”,周瑜的小肚鸡肠,莫非吾也成了小肚鸡肠!有时候很想找个道观去疗伤,像张无忌那样拿起《九阳神功》,打通任督二脉,让真气逆流,冲破那伤口的防线。很多时候自己都给自己的伤口定了个底线,因此很怕人家触摸自己的底线,因此我也经常告诫自己不要触摸自己的底线。
 
今天的深圳天气很阴沉,某人请假了,哥今天又要一个人抗住两个人的事情,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状态,经常是这样也就司空见惯了。有时候我喜欢我行我素,别跟我讲什么大道理。如果要讲道理我能罗列出很多很多,君心谁懂,关在心灵的疗养吧内俯守窗外。这就是自我的对逃脱世俗的向往,
 
也许只有这样的状态我才能真正的去体会到什么,意味着什么,千万别往自己的伤口撒盐。强忍着痛!五号下午那种闲情垂钓的情形使得我真正回到了从前!每当我想起当年意气风发的我,总是有那么丝丝黯然销魂,很像当年的杨过在营救郭襄的情形,“心惊肉跳、杞人忧天、无中生有、拖泥带水、徘徊空谷、力不从心、行尸走肉、魂不守舍、倒行逆施、废寝忘食、孤形只影、饮恨吞声、六神不安、穷途末路、面无人色、想入非非、呆若木鸡。”我也在黯然销魂。

 

有时候又觉得自己像令狐冲,被关在思过崖思过的情形。每次看到令狐冲对岳灵珊师妹情有独钟的情形,不由情从中来,很喜欢听任盈盈跟令狐冲的一起琴箫合奏的《清心普善咒》,当我内心伤的越重的时候,我就越喜欢听这首歌,他能是我心旷神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990-494871.html

上一篇:从《这才是马云》到《这才是我》
下一篇:昨晚火车上的南柯一梦
收藏 IP: 113.90.230.*|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