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在此飞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lvin 希望就像星星之火,永放光芒。带着希望在此飞翔!

博文

从《这才是马云》到《这才是我》

已有 2933 次阅读 2011-9-25 00:2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镜子, 封神榜

这几天读了本书,书名叫《这才是马云》,马云的助理陈伟写的,我一向不喜欢东施效颦,因此对写书的本身不加以评价,但是仔细想想人生就是一本书,从第一页到最后一页,每页都有烙印,因此要读懂一个人就必须从书的第一页开始读,对于马云这个风云人物我也不加于评介,因为自己也没有评介别人的资格,当前唯一有的资本是那失落中的自信!马云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结识天下群豪,我发现自己有个毛病,这个毛病已经扎根了,那就是自己没有成绩的时候,还不喜欢别人的成绩比自己高,这个就是妒忌的心理,妒忌心允许在心中滋生,但是不允许扎根!时刻提醒自己面对一切事情都要淡定,我真的做到淡定了嘛!说实话:“我连淡定的本意我都不知道,何从谈自己要淡定。”

每次想想别人的升起,看看自己的一次次跌倒,那也是面镜子,第一次真正认识镜子还得从《封神榜》中的阴阳镜说起,在那个时候我才理解镜子的魔力原来是如此的强大,如果没有镜子很难想象这个世界的面貌,我又如何去评判自己的得和失。

这个世界到处都充满着挑战,到处都隐藏着杀手,隐藏当我们面对一次次挑战的同时也面对一个个杀手,挑战从来都是同机遇随行,但我们在面对一次次机遇的时候,我们又把握了几次,绝大部分被杀手扼杀在摇篮中,然而成功人事他们就有资本谈自己的成功,因为他们在大风大浪中幸存下来了!他有丰富的阅历去谈论自己的成功!我觉得还是做个默默无闻的人吧,但是真正默默无闻的时候我又默默无闻了几时。

还记得臧克家写的《有的人》我也觉我也算是“有的人”,不过我属于《有的人》中的异类分子,我在努力着,也在拼搏着,但是还是原地踏步,似乎看不到半点曙光,这就是所谓的迷茫,迷茫的时候感觉无比的黑暗,记得有人说过:“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让我去寻找光明”,因此我不能屈服眼前的黑暗!

心中的信念,那是我唯一坚守的堡垒,如果连这个也被攻破了,我活着还有意思嘛!!有人问我心中的信念是什么,那就是暂时就为活着而活着吧!我一直在小本经营着,经营着自己的生活,经营着自己的现在与将来!

当你在认识别人的时候,你也在认识自己,因为人的思维方式有相似点,只要不是像爱因斯坦那样的异类人才!就我跟书中的马云差距就是平凡人跟风云人物间的差距,我争取用我的平凡去博取更加精彩的平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990-490106.html

上一篇:思想总是慢了一个节拍
下一篇:心口有点痛
收藏 IP: 119.137.116.*|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9 1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