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在此飞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lvin 希望就像星星之火,永放光芒。带着希望在此飞翔!

博文

思想总是慢了一个节拍

已有 2979 次阅读 2011-9-23 12: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style, face, 形而上学, 绊脚石

深深地感觉到自己的思想总是慢了那么个节拍,跟不上生活的节奏,这就是为什么我还在为一些事情挣扎,我不知道自己的挣扎是否真的有意思,但是我还是努力在做,每个人在不同的时期对生活的要求是不同。

我经常说我们不要跟别人去比较,是自己的终归是自己的,我认为自己患了病了,似乎这是严重的“形而上学”的思想。老是守株待兔,毕竟兔子也是有思想的,要不然怎么会有“狡兔三窟”!因此当一只呆兔撞死在树上的时候,理论上讲很难发现第二只兔子再次撞死在这棵树上,因此要与时俱进,不能守株待兔。“与时俱进”要求我们主动出击,要适时的出击,去战胜那些绊脚石。

细想自己的思想为什么总是慢了一个节拍,估计还是某种世俗已经根深蒂固,如果要一时根除,恐怕会以到“拔苗助长”的作用,因此还得慢慢的适时的去改造。利用一切适时的机会进行自我改造。

今天爬了一座山,深圳的大大小小的山我已经基本上爬过吧,最高的山我都爬过两次,以前都没啥感觉,但是今天感觉是最差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在爬山之前在KFC吃了个饭,不知道是那牛肉有问题还是自身原因,感觉在羊台山脚下的时候肚子有点痛,慢慢的也就好了,总之感觉自己的体力跟不上,不过最后还是爬上了顶峰,每当我站在高山之巅的时候,遐想不断,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主宰者,因此遐想也仅仅是遐想而起。想起一年前,晚上经常陪某人跑步,其实我的生活明显慢了,我总是站在十字路口等着,上气不接下气,有时候笑问自己是不是真的不行,当然真正的男人不能说自己不行,十年前的一幕重现在眼前,生命在于运动,我的运动在那里,加快生活的节奏,迎面赶上落下的节拍!

生活要紧跟社会发展的节奏,不能总排在队伍的末端去仰望前方,我们要加快步伐,等到达高山之巅,去俯视大地,看城市车水马龙,来回穿梭,品人间百态,其趣无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990-489554.html

上一篇:帅道—论王者回归
下一篇:从《这才是马云》到《这才是我》
收藏 IP: 116.7.64.*| 热度|

2 陈小润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