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但是地球上不只有人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2009

博文

从回帖看方粉——学习亦明好榜样(总结篇)之一

已有 3626 次阅读 2010-2-15 18:54 |个人分类:博客精神|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地球, 热力学定律, 有限地球时代, 孤立系, 非孤立系

关于小方在中青报上的文章,以及关于热力学定律、孤立系与地球,我贴了好几个帖子。单是《学习亦明好榜样》就有已经贴了三篇。一个预告篇,两个应用篇(之一之二),但是有意思的是,在“预告”篇的下面有大量的回帖,连续闹腾了好几天,有些人看起来是新网民(向王三表学习,用网民,不用网友),不了解小方的历史,不了解我的三不,一上来就指责我,没有正面回应问题,而是进行进行人身攻击。预告篇,只是个预告,是个说明,说明我为什么要写下面的帖子,然而,我的两个“应用篇”的后面,却空空荡荡,方粉们似乎视而不见,对于我直接或间接针对小方的文章给出的18项评论,全无反应。仍然在预告篇的后面纠缠。说我回避问题。

如果我要细致回答,那就是应用篇之一和之二,我总不能在回复中,把两个帖子都复制过来吧!所以我先是劝他们读贴要仔细,然后干脆就点明,请读应用篇之一之二,但是还是有人不停地指责,我回避问题,我不敢回答问题。我不配做个学者~~云云。

也有人干脆就谩骂,露出方粉的底色!有个人竟然给自己取了一个特别雷的ID,我在回复时表示了一点儿好奇,问他给自己取这个名字,是否问过他爸妈。就有人以此指责我喜欢攻击人。可惜这个帖子被编辑部给删了。

还有人喜欢代表广大网民,使用全称命题,说:“没有人觉得小方有问题”。和小方的思维方式酷似!

最后一点儿我需要补充的是:所有回帖,没有一人是科学网的注册网民。理论上,他们都是匿名的。这是方粉的特色!

在这儿我稍微补充并重复两点:
1,是小方对我的文章和著作提出批评,他并没有对我的观点进行(原原本本的)综述,指出我观点的具体问题。而是对我的观点做了一点歪曲,并指责里夫金不具备资格,就下了判断。
2,小方没有能力讨论热力学问题,他不懂他所引用的是什么,他没有观点,我无法对“他的观点”进行回应。就如一个不懂死活的民间围棋爱好者,堵在中国棋院面前要跟聂卫平讨论围棋,聂卫平当然不会理他。又如一位歌迷,堵着王元的门口,要王元同意他证明了哥德巴赫猜想,王元就算愿意跟他讨论,他也听不懂啊!
3,我对小方转述的流俗之见,早就在《第三类永动机》中批驳过了。

有一位自称是在匹兹堡读物理化学的右木木先生说:“本着科学的谨慎的态度,我尚无法驳斥您关于垃圾问题的结论。但仅仅就您的论证部分(热力学第二定律),我却可以很肯定的说,您的认识是错误的。”
我很愿意与这个先生过招,但是至今他再无回音。不过我愿意等。并且希望他不是匿名的。

一会儿我会把所有回帖拷贝上来,立此存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9667-295225.html

上一篇:热二律是否可以用于非孤立系?
下一篇:思考题:土摩托的偏见观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6 1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