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工作 快乐生活—麦立强—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麦立强 博士,教授,博导,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结友,交流,进步

博文

我眼中的哈佛大学校长福斯特教授(原创)

已有 6663 次阅读 2008-7-3 08: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6月30日收到哈佛大学校长福斯特发来的邮件,通知大家7月1日参加4~5:30的Ice Cream Party,如果下雨会延期到2日举行。老天还挺作美,上午天有点阴,但下午阳光灿烂。把实验室的事处理好,4:30左右去harvard Yard。呵,人真的很多!

下午4:50左右校长福斯特做了讲话,主要是感谢大家所作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大家enjoy这个party,并宣布把Party延长至6:00等,很随意,也很融洽。她走下台后,先是有一个穿着挺讲究的黑人女教授,上去与她交谈。我在合适的机会上去与她握了个手,并自我介绍一下,她很有兴趣,也很开心地与我交谈,并与我愉快地合了张影,最后还不忘来一句“Have a good time in Harvard"。这就是世界顶尖学府的校长,谦虚温和,说话恰如其分,判断力强,又很有人缘!



(与哈佛大学校长福斯特教授在一起)

                                                                                                              【麦立强于2008/07/02】

新闻链接

哈佛大学任命历史上首位女校长
新校长表示:“我不是哈佛女校长,我是哈佛校长!”

Drew Gilpin Faust

图片说明:哈佛大学首位女校长Drew Gilpin Faust

图片来源:哈佛大学

Faust at podium

图片说明:Drew Gilpin Faust 在哈佛宣布其就任第28任校长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来源:哈佛大学

由29位哈佛大学校友组成的监督委员会2月11日批准任命历史学家德鲁·吉尔平·福斯特(Drew Gilpin Faust)为哈佛大学校长。福斯特将成为哈佛大学的第28任校长,也是该校371年历史里任命的第一位女校长。
 
据报道,福斯特今年59岁,是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高等研究院的第一位终身院长。在这之前,她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教书20余年,曾著书反映美国南北战争时期的南方妇女、南方联盟中的知识分子和意识形态,以及南卡罗莱纳州农场主詹姆斯·亨利·哈蒙德的传记。
 
现年59岁的福斯特意识到了她出任哈佛校长的意义。她在当日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希望我的任命能成为一个机会均等的象征,这是上一代人还难以想象的事情。我不是哈佛女校长,我是哈佛校长。”
 
虽然福斯特本人缺乏在大型机构中担任领导职务的经验,但她的同事们形容她为“建立共识者”,善于人际交往。其前任劳伦斯·萨默斯因发表性别歧视的评论而于去年2月黯然辞职。之后,德里克·博克一直担任临时校长。7月1日,福斯特将正式接管职务。
 
《纽约时报》说,由于哈佛前校长萨默斯声称女性在数学等领域不如男性,他在学校引起众人愤慨。萨默斯两年前曾向福斯特求助,希望她出面平息众人怒火。萨默斯还要求福斯特帮助创造新机制,在数学、工程学及自然科学领域招募、留用女性,并为她们提供晋升机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82-31108.html

上一篇:请用鼠标点击梅枝,你会看到什么?-轻松一下
下一篇:IBM 笔记本快捷键
收藏 IP: .*| 热度|

1 wanglin77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1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