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lexityworl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b00011127

博文

写在遗忘的边缘——1 屎和尿的事故[下]

已有 26307 次阅读 2009-8-13 14: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从没穿开裆裤起,把屎拉到裤裆里面的情况,就几乎没有发生过。唯一有一次,也是上小学的时候,从学校往回走,半路上突然非常严重,一直坚持到了家里楼下,就在上楼的途中崩泄了,可以算是功亏一篑!
上初中的时候有过一次特别危险的情况。那时候我家里有两道门,里面的是木门,外面是防盗门,防盗门反锁了之后,即便从里面也需要钥匙才能开。两道门之间很窄,稍微胖一点就站不下。我有一次下午出门去玩,关了第一道木门,正要开防盗门的时候,发现忘了带钥匙,于是就把自己夹死在两道门中间——这真是惨痛的经历和教训,一言难尽啊!站了一会儿之后,开始想拉屎,因为没有任何辗转活动的空间,也没有任何分散注意力的事物,拉屎的念头愈发强烈而不可遏止。唯一支撑我信念的就是面子问题——试想如果拉出一泡臭屎,又无法清理,倘有邻居经过发现,会对我如何评价,恐怕120,110都会如约而至。所幸妈妈很快下班回家,算是救了我一命。
憋屎应该大家都经历过,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05年,方锦清先生在北京高等科学技术中心组织了一次关于复杂网络的会议,与会的代表大部分安排在中科院青年公寓就住,一些比较牛的老师住在科学院的专家公寓,相距步行大约20分钟。会议第二天晚上,我和赵明姐去专家公寓找南航的古志鸣和朱陈平老师玩,聊了大约半个小时,应该是正在兴头上的时候,我突然巨想拉屎。专家公寓里面有厕所,但是一方面我考虑到在这边来拜访却拉一泡屎,未免不太礼貌;另一方面厕所里面是马桶,我很不习惯。并且我当时有充分的信心能够安然无恙回到青年公寓,所以坚持聊了几句,就告辞了。出门不多远,就发现情况的严重程度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我那个时候全身都起鸡皮疙瘩,可以感觉到冷汗沿着脊背和额头往下流。我一边快步往前走,一边还需要保持肚子处于平移的状态,不能有任何的颠簸。赵明姐在后面一边问我为什么这么早就要回去,一边叫我走慢一点,我那个时候完全没有办法说话,只能轻轻摆摆手,示意她我无法回答。这实在是一段太艰难的历程,路上又没有任何的饭店公厕,我想生不如死也就不过如此了。可以说,除了家,厕所是第二个让我觉得像是天堂的地方。现在经常遇到一些工作上的困难,我总会自己鼓励自己“屎都能憋住,还有什么难得倒我的!”
当然,憋屎的笑话还有很多,说都说不完。比如有一次屎胀的不行,看到一个路边一个叫做孔亮的火锅店,进门看到指示牌就往厕所冲。服务员问我几位,我说厕所。然后她追上来很不屑的说:“先生,我们的厕所不对外人开放。”我说:“10秒钟内进不了厕所,屎就会拉到大堂里!”她无语了。还有一次大街上屎胀得不行(盐市口等公交车),只有赶快拦下一个的士让他开到最近的肯德基。结果到了前一个路口,红灯停下,我看到街边有一个公共厕所,就赶快开门冲过去(既没付钱,也没关门)。司机在车子里面破口大骂,我只能摆摆手,指指公厕,表示一下,也不知道他是否理解。
总结一下,憋屎严重的时候行走要快且匀速,用手护住肚子(防风,一吹到风必挂),千万不要说话。尽可能不要停,转弯和上下楼梯的时候要保持行动轨迹连续可微,尽量避免一切颠簸。呼吸要均匀,最好两步一呼三步一吸,吸气分两段完成(想象一下10公里竞走)。一般来说,屎到千钧一发的高潮只要忍过了,就会有一段时间的暂时平静,这种平静的间隔时间一般是按照1,1/2,1/4,1/8递减,最终会进入持续痛苦的状态,这时候就是考验一个人坚强意志的时候了。
套用那些“成功人士们”总结自己“成功经历”时常说的一句话作为结尾:“如果说我现在在工作上还有一些坚持的精神,那都是从憋屎中学会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75-249147.html

上一篇:写在遗忘的边缘——1 屎和尿的事故[上]
下一篇:踢球把救护车都搞过来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