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聊阁:读书人张少雄博聊之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xzhang

博文

梦中听姚文元门徒演讲

已有 3662 次阅读 2013-5-19 22:40 |个人分类:詩文偶得|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演讲, 姚文元

梦中听姚文元门徒演讲

 

潇湘渔叟

 

数日前,闲逛古玩跳蚤市场,看到有人叫卖姚文元的《在前进的道路上》。说来也怪,这个小贩的神态,尤其是说话时的面部表情,竟然和姚文元有几分相似。从市场回来,这个神态,小贩的神态,姚文元的神态,一直在眼前晃悠。晚上睡觉,竟然做一个怪梦:这个小贩,跟姚文元攻读博士学位,成为门徒,然后成为某大学知名教授,作为权威学者到全国各地做演讲,演讲前进的道路;渔叟,好像还是十几岁的学生,跟着老师到大礼堂去听报告,按老师要求做笔记,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轮流在班上朗读笔记。醒来,竟然还记得笔记内容。为避免忘记,快速记录成文字。回头一读,竟然有几分像当代新体诗。

 

前进的道路

有革命远见的英雄们

指明前进的道路

这里,有两个关键词

一个是前进

一个是道路

其实,这个问题,我有专题研究

其实,这个问题,十年前我做过研究

 

十年前,我在美国访学

美国的旋转多尔

学者转进去成为官员,再转出来成为学者

官员转出来成为学者,再转进去成为官员

旋转的道路

这里有两个关键词

一个是旋转

一个是道路

美国讲道路

中国讲道路

 

中国与美国不同

中国,蕴藏着无穷潜力的人

奇迹的创造者们

政治台阶一一经历才能前进,才能上升

 

 

美国两党,怕提,怕提子,怕提子开代表大会

就像开派对,就像开个怕提

正式代表参加,还有很多沃轮提尔子参加

喝着咖啡,搞个竞选纲领

一个怕提纲领是出口政治思想

一个怕提纲领是出口金融危机

 

中国,前进

必须在来自基层

十年不够,四十年差不多

在前进的道路上

要有丰富的乡治、治县、治市、治省经验

才能成为政治家

向着政治家前进

其实,这个问题,我有专题研究

其实,这个问题,十年前我做过研究

我做过一个评估报告

他们是英雄,是英雄们,要加一个艾斯

有着革命远见的英雄们

 

什么叫做创新

我们发表的国际论文,英特纳醒弩儿,培培尔子

这个,我没有算过赛腿腥子

创新,英特纳醒弩儿赛腿腥子

其实,这个问题,我有专题研究

其实,这个问题,十年前我做过研究

在我的研究中叫做第一

你做到了第一

哪一天你们超过艾母艾梯

我也不赛破惹子得

中国创新,生气勃勃的图画

响彻云霄的歌

 

怎么体会道路

你一到美国就知道什么叫道路

一个怕提做不了,不说艾门骚锐

人们也不听他们说骚锐

换人,换人,另一个怕提来干

然后,那多尔又跟着旋转

你一到印度就知道什么是道路

小便,是上厕所,还是在墙角下或树丛中

这是一个问题

自个儿的事儿自个儿做主

自个儿的路儿自个儿选择

 

我有三本书专门研究道路

一部已经出版

一部还在出版联系中

一部正在写作中

作为学者,中国学者

在前进的道路上

我给研究生讲课

其实,这个问题,我有专题研究

其实,这个问题,十年前我做过研究

 

前进的道路

是现代化

前进的道路

不是老路,不能是老路

不是左边的岔路,不是右边的岔路

是有着革命远见的英雄们

摆在我们正前方的道路

正好,我有一本书

道路这个词

其实,这个词,我有专题研究

其实,这个词,十年前我做过研究

现代化是人的现代化

蕴藏无穷潜力的人

潜力资本

前进的道路,潜力资本

 

道路研究,前进力评估

我的成名作

 

 

注:姚文元的《在前进的道路上》,网络上有扫描本下载,网络旧书店有售。要研究中国现代学棍史与现代文痞史,姚文元的作品是必备一手文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7182-691562.html

上一篇:读大耳三藏公案有感
下一篇:山村大婶说秘书
收藏 IP: 58.20.105.*| 热度|

1 蒋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0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