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聊阁:读书人张少雄博聊之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xzhang

博文

担任研究生助理的研究生是大人物

已有 4501 次阅读 2009-11-16 13:31 |个人分类:教育漫話|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研究生, 论文, 评审, 助理, 研究生助理

 

名先鉴 少雄

 

公元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六日中午十一点三十分左右,手机响起来。

接听,是一个女性的声音:“是杨少雄吗?”

先鉴回答说:“不是。”

女性的声音说:“你是谁?”

先鉴回答:“我不是杨少雄。你打错啦!”

女性的声音说:“那就是打错啦。我找杨少雄!”

手机挂啦。不到一分钟,铃声又响起来。还是刚才的号码。

接听,还是刚才那个女性的声音:“是杨少雄吗?”

先鉴回答说:“不是。”

女性的声音说:“那你是谁?”

先鉴说:“我不是杨少雄。你打错啦。”重复。

女性的声音说:“哪你是谁?”

先鉴说:“我不是杨少雄!”

女性的声音说:“杨少雄是这个号码啊!”

先鉴说:“你打的这个号码不是杨少雄的!”

女性的声音说:“你不是□□大学的杨少雄吗?”

先鉴说:“我不是杨少雄。”

女性的声音说:“那你是□□大学的老师吗?”

先鉴说:“是□□大学的教师!不是杨少雄!”

女性的声音说:“那你是□□大学的谁哩!”

先鉴说:“这个好像不必说吧!”

女性的声音说:“噢,是张少雄,是张少雄,我看错姓名啦,对不起!你是张少雄吗?”

先鉴说:“我是张少雄!有什么事?”

女性的声音说:“我是□□□□大学□□学院研究生助理。我们有一篇学位论文要你评审。”

先鉴说:“可以。”

女性的声音说:“你什么时候过来取?”

先鉴说:“我最近很忙,肯定没有时间来!”

女性的声音说:“那怎么办哩?”

先鉴说:“我最近很忙,肯定没有时间来拿论文!”先鉴重复着。

女性的声音说:“我是研究生。那论文不是我的。”

先鉴说:“我最近很忙,肯定没有时间来拿论文!”第二次重复。

女性的声音说:“那给你送过来吧?!”

先鉴说:“我最近很忙,肯定没有时间来拿论文!”第三次重复。

女性的声音说:“你记一下我手机号码,什么时间有空,打电话告诉我。我这会儿在办公室外打电话,我手机没电啦!”

先鉴说:“不用记啦。我不会给你打电话!”

女性的声音说:“那我给你打电话,看什么时候把送论文过来!”

先鉴说:“不用再打电话。把论文放在我单位办公室,请他们转交!”

女性的声音说:“还有一百块钱哩,放在哪里?”

先鉴说:“放我单位办公室!”

女性的声音说:“你单位在哪个校区?”

先鉴说:“在校本部。”

……

电话问答还有好几轮,内容是先鉴单位所在具体地方。不再抄录。

放下手机后,先鉴突然明白一件事:担任研究生助理的研究生是大人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7182-271402.html

上一篇:在零九泰晤士顶级大学榜上用放大镜找中国大学
下一篇: 吃研究生的教师与吃教师的研究生
收藏 IP: .*| 热度|

15 赵星 苏青 王进 刘全慧 鲍博 罗帆 刘立 唐小卿 任国鹏 刘继顺 杨芳 王立 彭春艳 passerby hunanese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0 1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