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ing out across the Web ..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uojun Zuojun Yu, physical oceanographer, freelance English editor

博文

感恩篇:我的奶奶

已有 3329 次阅读 2013-5-20 16:46 |个人分类:中文博客|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奶奶


近年来,高龄的老爸常会教导我:你可不能忘了奶奶的养育之恩啊!


我老爸虽九十有余,脑子比我的还好用。可是,他老不知道,奶奶在我心中的地位从来高过父母的。要不是奶奶的絮叨,爸爸周末回家,不是我的最爱,因为他爱讲大道理(中小学校长的职业病)。奶奶说,没有你爸的工资养家,你喝西北风去?(爸爸=钱?可是我奶奶不懂算术呀.


我的童年是幸福的,不是因为有“红太阳”和淡淡的蓝天高高在上。也不是因为父母的工资比工人的高N倍。只是因为我有一位慈母般的奶奶。学校开忆苦思甜大会,小学生一人发一个“忆苦饭团”(你吃过吗?)我实在吃不下,又不敢扔了。只好带回家,让奶奶吃了。(奶奶的在天之灵,可以原谅我吗?)


在我的记忆中,父亲几个月不回家(thanks to the Red Guards),我没有掉过一滴眼泪。母亲出差,我就知道她一定会带回吃的用的。可是,偶尔奶奶回一趟老家,小家变得大大的,空荡荡的,没有一点温暖(人气),尤其是在冬天。好在那时“高铁”还未出现在小学教科书中,我奶奶几年不回一趟老家。


我相信我们的楼里30户人家,没有谁还记得我奶奶的姓名,可是,我的小学同学还会记得我的善良的奶奶,即便是几十年后的今天。


奶奶,咱们何时梦里再相聚?

 

 

ps. I don't believe the afterlife. However, I do wish there were some kind of afterlife, because I really miss my grandma.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792-691794.html

上一篇:练笔:回家的路,家,和 零晨的“白日”梦
下一篇:中年人的故事:血糖
收藏 IP: 72.253.204.*| 热度|

15 曹聪 徐大彬 刘立 陆俊茜 武夷山 贾伟 边媛媛 余昕 史燕青 徐晓 周素勤 庄世宇 肖海 罗帆 雷栗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4 0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