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ing out across the Web ..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uojun Zuojun Yu, physical oceanographer, freelance English editor

博文

12分钟冥想练习第五周(有感而发)

已有 1256 次阅读 2022-10-31 07:23 |个人分类:Health & Health-Care System|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My 12-min meditation Week 5

 

师傅领进门,学艺在自己。(我一般不责备老师没有很好教学生。为什么?你看看自己当年的小学、中学同班同学,现在差别有多大?都是一样的老师教出来的!另外,我对开网课没有一点点兴趣,至少我不愿意开科技英文写作网课。想上免费私课的,我奉陪。)

 

放飞的感觉非常好。我几乎只在乎呼吸。从第四个星期开始,我注意到我的呼吸在冥想时变慢了。这种情况在我以前练习站桩时,非常明显。

 

从练习12分钟冥想的第一个星期,我就感觉自己冥想时的呼吸非常浅、快。因为老师说不要在意呼吸本身(快、还是慢),我也只是“注意到而已”。

 

既然身体愿意“慢呼吸”,我就跟着它。只是再用吐气来“计数”,不适合。于是,我改成深吸气,然后在吐气过程中数“1、2、3、4、5”。

 

和老师的做法不同(看下面的链接),我更喜欢“身体的扫描”(第二周的练习)。也许因为身体“在召唤”。

 

走神依然会发生,但是一般不会云里雾里地走很远。结束时,祝福一下自己和家人、朋友。就这么简单。

 

附上 每天冥想12 分钟(第五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792-1357305.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792-1361593.html

上一篇:功能性神经障碍(英译中)
下一篇:12分钟冥想练习第六周(有感而发)
收藏 IP: 66.91.44.*|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