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ing out across the Web ..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uojun Zuojun Yu, physical oceanographer, freelance English editor

博文

12分钟冥想练习第三周(有感而发)

已有 1245 次阅读 2022-10-16 02:43 |个人分类:Health & Health-Care System|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My 12-min meditation Week 3

这一周是“思想之河(River of Thought)”的练习。一开始,我有点不知所措,因为瑜伽课上没这一说。仔细琢磨后,感觉就是“可以走神”,只是需要意识到“我在走神ing”。 

因为练习了两个星期的冥想,努力“不走神”,所以一开始,头脑转不过来,只会发呆。哈哈!不过,人脑非常聪明,马上就“走起来”了。

另外一件事,可能对我触动更大。星期二是我练习“不走神”的那一天。可是,那天事特别多,包括无事找事的“大事”:我的凉台是封闭式的、朝南,在冬天晒死了(温室效应)。打开窗也不解“热”。于是,想换窗帘,用shades+tinting。现在什么都涨价,我担心会太贵,又担心装修工的质量;反正是担心、担心、担心,脑子安静不下来。整个12分钟,只能做非常浅薄的冥想。这一“发现”,让我颇为吃惊。毕竟,我很久没有这种“浮躁感”了。谢天谢地,第二天我又能安静下来了。

附上 每天冥想12 分钟(三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792-135712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792-1359603.html

上一篇:12分钟冥想练习第二周(有感而发)
下一篇:12分钟冥想练习第四周(有感而发)
收藏 IP: 66.91.44.*|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