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ing out across the Web ..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uojun Zuojun Yu, physical oceanographer, freelance English editor

博文

12分钟冥想练习第二周(有感而发)

已有 1684 次阅读 2022-10-10 07:02 |个人分类:Health & Health-Care System|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My 12-min meditation Week 2

身体扫描非常容易。这是瑜伽冥想老师常常用的办法:从脚趾头开始,一个一个身体部位,数落到头顶。

但是,我自己数的时候,从头到尾数两遍就没兴趣了。我倒也不为难自己。不想扫描,就回归呼吸。没想到,“歪”打正着!今天看“The Joy of Living: Unlocking the Secret and Science of Happiness”by Yongey Mingyur Rinpoche,他在书里就是这么说的:刚开始,扫描身体1~2遍就可以了,然后回到关注呼吸。有大师认可,有点小开心。

附上 每天冥想12 分钟(二周):

https://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06792&do=blog&id=135683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792-1358745.html

上一篇:清肠对人体肠道微生物组和代谢组的影响
下一篇:12分钟冥想练习第三周(有感而发)
收藏 IP: 66.91.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