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ing out across the Web ..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uojun Zuojun Yu, physical oceanographer, freelance English editor

博文

扯淡篇:奶茶vs抹茶

已有 3251 次阅读 2018-12-26 13:06 |个人分类:Tea Time/Coffee Break|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论茶, 八卦


每次去台湾(一共只去过3次),被美女L 调教到非台湾奶茶不喝的地步。我也因此明白了一条人生哲理:幸福往往是短暂的。在远离台湾的日子里,我思念着台湾的奶茶,又不愿意为了奶茶飞越半个太平洋去“见ta”。

相对而言,抹茶在檀香山容易求到。当然,可能也不够地道。但是,我的日本朋友没有教我如何鉴别抹茶。为此,又想起一条人生哲理:难得糊涂!在檀香山,我能买到空运过来的日本点心(是的,不便宜)。可以吃到地地道道的抹茶巧克力、抹茶蛋糕!相对而言,抹茶味不会比奶茶味便宜。这是我这篇博客的要点!

当然,我是醉翁之意不在“茶”。昨天,一不小心,看到一篇八卦文章,说奶茶妹妹现在成了抹茶妹妹。我没有去仔细研究,但是,相信这些网民不是有心抬举奶茶妹妹。我,以前不是奶茶妹妹的粉,以后应该也不会是。但是,作为女人,我常常喜欢有力无力地挺别的女人。我不想知道阿流到底是怎么“被骗”,但是我知道一个女生一般无法“强奸”一位男生。诱奸是可能的。阿流没有能保护好自己的下半生,不能怪别人。如果是我(不用担心,我不想变为男人),会用钱搞定这件事,就像美国的混蛋总统那样!阿流不低调,一次又一次受伤的是奶茶!

如果博友里有人和阿流喝茶,能不能提醒他一下?做一次鸵鸟(把头埋入沙子)。

如果奶茶的粉丝看到这里,请发发善心转告她:妹妹 你大胆滴往前走!做人不容易。做女人更不容易。(附注:我已经不再是刘小姐的粉了。)

注解:我有意用错一些词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792-1153629.html

上一篇:科技英语写作基础(系列):容易用错的词和词组(U-W开头)
下一篇:分享一下:如何清出来一点GB on Mac (in English)
收藏 IP: 60.177.55.*| 热度|

9 刘全慧 王德华 郑永军 武夷山 黄仁勇 王国文 余昕 刘钢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