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类中药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anjunscib 中国科学院段俊博士的博客

博文

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分支机构会议-野生植物规范利用

已有 2925 次阅读 2013-8-14 12:20 |个人分类:霍山石斛|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植物, 机构

  11号到13号,本人和王克亚处长代表‘药用石斛保育与利用委员会’,去哈尔滨参加了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组织召开的分支机构会议。会议上代表们踊跃发言主,就野生植物保护与合理规范利用发表意见。并一致认为我们应该协助政府做好野生植物资源的保护与规范有序利用工作。国家林业局保护司的刘副司长也参加了这次会议,并从政府的层面提出了很多指导性的意见。

  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http://plant.cwca.org.cn/的宗旨是在国家保护野生植物方针指导下,团结组织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宣传国家有关的政策和法令,普及和推广野生植物知识,提高全民族的野生植物保护意识,为有效保护、合理利用我国的野生植物资源,推动我国野生植物保护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协会的业务主管部门是国家林业局,协会的业务工作接受国家林业局和农业部的共同指导。

 2009年上5月,该协会在安徽合肥与安徽省科普协会联合举办了一次‘全国药用兰科植物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讨会’,当时我也参加了,并做了一个题为‘药用兰科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报告。此次会议的召开成功促进了‘霍山石斛(米斛)’的产业化。此次会议后的2010年4月,本人与安徽康顺名贵中草药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正式合作开展‘霍山石斛(米斛)’的规模化人工种植并取得了成功,在我们种植‘霍山石斛(米斛)’之前,整个霍山县人工种植的霍山石斛(米斛)的面积不超过2亩,这主要是种植的关键技术没有突破所造成的结果。在我们成功种植霍山石斛(米斛)后,安徽圣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霍山县天下泽雨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也紧跟开展‘霍山石斛(米斛)’的规模化人工种植。目前安徽霍山县境内人工种植的霍山石斛(米斛)的面积已超过50亩。 

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段俊研究员

国家林业局保护司的刘副司长

中植协马福会长

中植协藏春林秘书长

北京大学药学院屠鹏飞教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678-716741.html

上一篇:我家千金的画(2)
下一篇:哈尔滨的菜
收藏 IP: 210.77.81.*| 热度|

1 赵凤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