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类中药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anjunscib 中国科学院段俊博士的博客

博文

农博会上参展的铁皮石斛-兼谈铁皮石斛行业存在的问题

已有 5027 次阅读 2012-12-17 10:35 |个人分类:铁皮石斛|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铁皮石斛

  12月15-17号,由农业部和省政府联合主办、省农业厅承办的第四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在展览会上共见到6家企业展示了其铁皮石斛产品。我尽管在这几年特别关注铁皮石斛产业的发展,也与很多企业有紧密的联系,但其中有些企业我却是第一次知道,看来铁皮石斛产业在广东的发展特别迅速,不断有新的企业出现。
  遗憾的是,我这次在展览会上发现某企业展出的“铁皮石斛”居然不是真正的铁皮石斛,因为从植株的形态特征开的花来看,应该不是铁皮石斛,而是其它的石斛或是铁皮石斛与其它石斛的杂交后代,而该企业却将它当成铁皮石斛来种植。我前段时间外出考察,也发现一些企业所种植的铁皮石斛应该不是真正的铁皮石斛。看来铁皮石斛行业在种源上所存在的问题依然没有完全得到解决,这应该引起相关行业和企业的高度关注。


某企业展出的所栽培的“铁皮石斛”应该不是真正的铁皮石斛

某企业所栽培的“铁皮石斛”应该不是真正的铁皮石斛

某企业参展的铁皮石斛,长得不怎么样。

某企业参展的铁皮石斛

某企业参展的铁皮石斛

某企业参展的铁皮石斛,种得不怎么样。

茂名惠生源参展的铁皮石斛,这铁皮石斛长得不错,并且很有创意。

茂名惠生源参展的铁皮石斛,这铁皮石斛长得不错,并且很有创意。

茂名惠生源参展的铁皮石斛鲜条

茂名惠生源的曹老板与他参展的铁皮石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678-643483.html

上一篇:美丽的木雕艺术
下一篇:灵芝孔雀-农博会上的部分参展产品照片
收藏 IP: 210.77.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