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通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owherepuppy

博文

中科院版的Note Express?

已有 9321 次阅读 2011-12-26 12:15 |个人分类:东张西望|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Endnote, NoteExpress

没有听说过国家科学图书馆有采购Note Express,印象中只有中科院研究生院购买过,然后就是研究所的个别行为。
但是今日好奇去Note Express官方网站看了看,居然发现集团用户版的下载里有“中国科学院版”?

下载安装后,根据我所在IP地址自动识别注册为中国科学院,研究了一下,确定是完整可用版啊……


现在非常纠结,到底要不要给研究所用户推广介绍呢?
因为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文献管理软件使用一种即可,一般人无力也无心同时采用两种甚至更多的软件来管理文献,而且非常容易引起文献数据混乱。
Note Express的设计思路跟Endnote很不一样,事实上,常见文献管理软件的设计思路都有很大差异。简单而言,Note Express增加了很多细节功能,可以说是“人性化”,也可以说是繁琐;Endnote则没有打算一揽子解决所有问题,目前的版本依然是辅助意义更大,文献管理和论文写作都需要用户手动进行最后的完善。
这两个软件都说不上完美,都存在明显的缺点。从我个人角度,在当前的信息服务环境下,更倾向于接受Endnote的风格,实际上我对Endote X2版后增加的“自动查找全文”功能就很不赞同:一个无法达到实用效果的功能,只会诱发用户凭空的希望和进而的失望,同时增加很多不必要的工作量。
真是伤脑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662-522168.html

上一篇:重温Bill Evans三重奏1961年前卫村现场
下一篇:Nature年度十大人物之Rosie Redfield:科学博客的胜利?
收藏 IP: 159.226.125.*| 热度|

3 赵星 占礼葵 李春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