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人生◆品味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xiuzhou 中国科学,从此他将伴我一起生活!

博文

《中国科学》杂志社SciEngine平台获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30佳

已有 2222 次阅读 2016-7-29 15:4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30佳”名单(新出报刊司[2016]421),《中国科学》杂志社主持的“中国科技类学术期刊国际传播平台”融合发展项目入选榜单。名单见总局网站:http://www.sapprft.gov.cn/sapprft/contents/6587/301123.shtml

20142015年度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办。此次活动自201511月起,向全国报刊媒体征选融合创新案例及优秀案例近500个,经专家初评、复评、终评,最终产生了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优秀案例30佳。为向全社会展示报刊媒体融合创新阶段性成果,让全行业共享媒体融合创新第一梯队创新经验,国家新闻出版光电总局将邀请30佳项目负责单位对融合创新优秀案例进行项目路演。通过优秀案例展示,总结推广报刊与新媒体融合创新的优秀经验。

  中国科技类学术期刊国际传播平台SciEngine(以下简称“平台”)是一个以科技类学术期刊为主要传播经营对象的国际化数字出版运营平台。该平台的建设,具有前瞻性、先进性、开放性、示范性等特点。平台借助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科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杂志社”)出版的丰富、优质、专业的学术期刊内容,经过整合、重组,打造生成各种形态的数字化产品,集聚中国科学院乃至国内外的高水平学术期刊资源,实现全方位运营和传播。

  平台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XML结构化数据与生产管理系统和网刊发布系统(http://engine.scichina.com),实现了与内部投审稿系统及外部PubMedCrossrefGoogle ScholarAltmetric等知名学术平台的对接,可实时进行内容资源与应用数据的双向流动,从而实现快速、优质地出版和准确、及时地推送,提升网络分享关注度,为学术期刊国际传播提供技术支持。基于结构化数据的自动生产技术,实现了HTMLPDF全文标签式阅读,同时多种兴趣点检索以及虚拟文章集的二次复用,提升了在线阅读的视觉效果,使内容价值最大化。

  未来,平台还将继续开发学术发现、商务服务、科研评价等功能,同时集聚更多的优秀科技期刊资源。希望通过该平台的建设,不仅能够整体提升中国科技期刊的服务水平与国际影响力,而且能够有力维护国家科技信息安全,从而增强中国科技文化的软实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503-993395.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2016年全体编委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2015-2016强关联电子体系文章推荐
收藏 IP: 42.81.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