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人生◆品味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xiuzhou 中国科学,从此他将伴我一起生活!

博文

《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第四次正副主编会在京召开

已有 2131 次阅读 2015-4-22 14:36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2015414,《中国科学: 物理学力学天文学》正副主编第四次会议在《中国科学》杂志社召开, 会议由龚旗煌常务副主编主持. 本次会议有13名正副主编、杂志社王志欣总经理和编辑部全体人员出席,其中有三名副主编通过在线视频参加会议。

龚旗煌常务副主编首先感谢各位副主编在百忙中参加此次会议,并介绍会议的主要议程。

编辑部王维和郭媛媛两位编辑分别介绍了物理I和力学、物理II和天文学的学科进展、出版、宣传和提高学科影响力等相关工作以及尚存在的相关问题。

与会副主编围绕约稿政策、期刊宣传、稿件质量和体例以及中文版定位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此外,会议还讨论了届中编委增选和“期刊贡献奖”评选等事宜。

最后,王鼎盛主编做了会议总结:从专家办刊到专业办刊,编委会和编辑部都做了相当大的调整,编委审稿的工作减少一倍,但约稿的工作提高较多,宣传也有所提高。在各位编委和副主编的努力下,本届编委会还有两年半的时间,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将刊物提升到新的更高的台阶上去。

 

 

订阅《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微信公众号,手机同步关注最新热点文章、新闻、科技资讯, 请添加微信号SCPMA2014或扫描下方图片关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503-884331.html

上一篇:柔软, 节能的机器翅膀
下一篇:红楼梦贾母生辰之谜
收藏 IP: 219.23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