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二议宝能投资万科

已有 2511 次阅读 2016-8-6 11:22 |个人分类:草根经济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股市, 万科, 恒大, 宝能

自从万科举报宝能,证监会介入,似乎宝万之争消停了,但万科的股价不仅没有大幅度的下跌,偶尔小跌,又有了持续多日的飘红。我在“小议”中曾预测万科股价不会大跌大涨,而是小幅度的涨涨跌跌。近来的表现,基本符合预期, 但涨的还是有点偏多,甚至还出现了一次涨停!莫非,宝能已经快要买到位了?

前天,突然冒出了恒大投资万科的消息,而且已经持有万科4.68%, 成为万科的第四大股东!恒大的出现,可以解释近来万科股价强劲势头,但似乎也使得宝万之争更加复杂起来。那么,后续又会如何?据我的理解,大致有如下几点:

一是,以王石为首的万科管理层,提前失去了挣得持续控制权的可能性,也似乎失去了继续谴责宝能的底气。在王石看来,姚老板是“野蛮人”,但不至于说许老板是“野蛮人”吧,毕竟,恒大是同类,且总体实力可能要盖过万科。

二是,恒大到底会是做财务投资人,还是有其他企图?因为恒大地产也是实力强劲, 且有宝能已经持有25.4%(目前可见数据) 万科股权,再加上法律法规问题,恒大应该不可能有控制万科的诉求。依我看,恒大除了财务投资以外,至多争取一个董事席位吧。

三是,宝能怎么反应?我想,一个优秀的企业家,一定十分坚毅,姚老板希望控股万科的决心一旦生成,应该不会因为恒大的介入而改变。恒大的介入,对宝能来说,实在也是个好事,舆论的脏水是少了,稳定的局面提前形成,至于股价提高了的收购成本又算得了什么?

十分诡异的是,恒大此时突然冒出来,兴许是宝能的救兵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994869.html

上一篇:疾病控制论:实证与方法
下一篇:《檀香刑》读后——一段屈辱史的再现
收藏 IP: 117.60.18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