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钱仁凤的冤屈

已有 2324 次阅读 2016-1-1 20:35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投毒, 纠错, 冤案, 钱仁凤, 呼格案

2015年12月21日,钱仁凤被云南省高院判为无罪释放,重获自由!十三年前,17岁的幼儿园保姆钱仁凤,因为一起投毒事件,被判无期徒刑;十三年来,钱仁凤经历了种种磨难,她的冤屈何其之大啊;好在,她终于重获自由,洗去了所蒙受的冤屈!

在那几天里,我多次看了相关的报道,每次都热泪盈眶,感慨万千!我的内心无比苦闷,仿佛蒙冤遭受牢狱之灾的不是别人,而是我自己!或者,由于钱仁凤案、呼格案等等这样的事件,无法让每一个普通的中国人置身度外,而我,会是其中一个吗?

好在,一切都在变得美好,文革已经渐行渐远,冤案可以被平反和高调地报道,那些办错案、假案的公检法职员开始接受惩罚,程序规范正在被认真重视……

但愿,钱仁凤们的冤屈,能够越来越少地重复,直至有一天可以不再发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947441.html

上一篇:李冰冰医囧启示录
下一篇:寻路
收藏 IP: 180.117.33.*| 热度|

1 田云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