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捆绑上天堂

已有 2595 次阅读 2015-9-28 00:17 |个人分类:读书杂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读后, 小说, 李修文

突然而来的鼻子里流血,犹豫再三后,“我”还是去了医院,检验结果出来,是再生障碍性贫血。我没有亲人,也没有上司,只是一个破产大型企业的图书馆管理员,靠编一些小册子挣稿费为生。医生只好告诉我:只要得了这种病,单凭一个人的力量是无法承受的。而我,很快拿定了主意:既然毫无生机,干脆放弃治疗!

于是,我开始设想,倘若生命只有最后二十四小时,应该如何安排?我还想,应该选择什么方式死亡?我想到了风葬:人死之后,被亲人用桦皮包裹好,架在树上,身边放着生前用过的东西,连同刚刚失去知觉的肉身,一起最终被慢慢风干!

一个晚上,我坐在湖边想着风葬的事。一个女孩,临时给人做伴娘,受不了了吵闹,便去把电线剪断了,然后跑到湖边,而就这样,在我平静地,一天一天走向死亡的过程中,一个鬼精灵一般的女孩闯入了我的生活,她叫沈囡囡。

大雨袭来的日子,我与朋友相约到江堤看防洪,突然接到出版社的电话,紧急约写一个小册子,他安排快递马上送到我的图书馆。我赶回去,看到院子外的墙上新画着箭头,我依着箭头在一处树丛中找到包裹,在我四处寻找送快递人的时候,突然一个女孩出现了——就是沈囡囡。

不就以后,沈囡囡决定要与我谈一场恋爱,她还找了许多书,终于翻到书上说我这种病也有可以活很长时间的,她反复要我去住院,我坚定拒绝了。但不幸的是,在我又一次鼻子出血不止,我昏迷了过去,当我醒来时候,发现囡囡已经把我送进了医院,我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当我的存折上的钱用完后,囡囡开始用她的钱。虽然她打着几份工,但还是无法维持我的医疗费用。囡囡却不肯放弃,她坚决地打消了我放弃的念头。囡囡开始“拿”她亲戚的钱,后来又去“拿”别人的钱,有一次被便衣抓住,被关了七天。最后一次,她去进货的时候,看到隔壁的桌子上有一叠钱,在她伸手去拿的时候,突然冒出一个人来,她拼命往外逃,在电梯口,她把追的人推了一下,推进了边上一个电梯井里摔死了。

在囡囡逃亡的日子里,我从隔离室里出来,到处寻找囡囡。警察说囡囡不是故意杀人,自首就可以轻判。找了几天,没有找到囡囡。突然,我又看到了院子墙壁的细细的箭头,依着箭头指向,我找到了囡囡留着三张报纸,纸上写着让我不要到处找了,在家等,听石子打窗。囡囡原来就躲在隔壁精神病院的钟楼里。

十多天后,我们离开钟楼,囡囡又折回我的图书馆去拿一个绳子的时候,被警察发现了,囡囡翻过墙,跑到钟楼顶上。警察对她说:一定会先让你在你男朋友的身边留下来,我们还会送他去医院,医药费由我们垫上。囡囡哭音里带着几分乞求:你们,说的到底是真的假的?就在刹那,囡囡的手抓住的那扇窗突然脱落,她喊了一声我的名字,一头栽了下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923952.html

上一篇:低碳医疗与区域卫生规划标准
下一篇:那些逝去的青春——读《鸟巢》
收藏 IP: 121.236.152.*| 热度|

2 武夷山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 2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