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异乡记梦

已有 2224 次阅读 2015-2-2 16:38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怀念, 母亲

昨夜宿长春和合会馆,旅途的疲劳和温暖的鹅绒被窝,容我很快入睡了。

我出差回家,八十年代晚期建的老房子刚刚被推倒,说是要建一栋大楼,面积按照1:2置换。我问母亲是谁签了字?母亲说她签了字,老房子不安全,能换新房子合算。我本想埋怨母亲也不跟我商量,却因为母亲那么为我担当而感动,我转过身去的时候,不禁流起泪来。

那原来是一梦,该是半夜了,或者快要天亮。最近一两个月来,我不像以前一觉睡到起床时间,常常在凌晨四五点会因为梦或者莫名地醒来。我想大概是年龄的缘故,或者就像刚刚的梦,心底多了许多怀念与牵挂。母亲离世快一年了,时常梦见,时常想起,心里总有一份隐隐的懊恼和悲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864931.html

上一篇:一个老头的爱情——读《病相报告》
下一篇:羊年寄语
收藏 IP: 175.147.217.*| 热度|

1 鲍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4: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