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京东的崩溃

已有 2588 次阅读 2014-5-28 18:24 |个人分类:草根经济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电子商务, 物流, 京东, 仓储

京东是一家很有特色的电商,有自己的物流和仓储,这些年的发展十分迅速。最近,因为在美国上市,募集了几百亿的资金,京东一下子更加广为关注,这些关注基本是清一色地对京东未来的看好,但我却有不同的想法。

随着电子商务的进一步发展,技术获得会趋于简单、运行模式会趋于程式化,专业化趋势必然越来越明显而具有优势,甚至会出现一些具有资本支持的生产商来做自己和同类产品的电子商务。那么京东的大而全将会受到考验。这种考验,阿里巴巴也会面对!

亚当.斯密早已在他的著作中揭示了分工的效率和意义,电子商务中的物流和仓储环节也是分工的必然。在物流和仓储的专业化尚不能满足京东需求的时候,京东花巨资是十分必要的,但一旦外部的物流和创储具备足够优势的时候,京东的创新必然成为一个问题。京东必须考虑好未来如何处置它的物流和创储系统!

专业化趋势和分工的必然,是京东未来的致命敌人,倘若无法有效解决这两个问题,京东的崩溃只是时间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798429.html

上一篇:哥白尼的启示
下一篇:陆续的节日
收藏 IP: 123.190.105.*| 热度|

1 林中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