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危言耸听——中国大妈全线被套

已有 2430 次阅读 2013-5-17 21:58 |个人分类:草根经济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黄金, 中国大妈, 金融大鳄, 浮亏

关于黄金,暂时平息的几天后,最近连跌6天,于是,媒体放出一些言论,诸如:“大妈被全线套牢”、“金融大鳄击溃中国大妈”。听起来像真的一样,我们不妨再来分析分析,事实是否如此?

据说,黄金又一轮的跌价,使得大妈们前阶段所买黄金出现了浮亏,每克浮亏十几元。可是,中国大妈从来没有想过到手的黄金要卖掉,也从来没有想过买卖黄金首饰来赚钱,黄金真的只是大妈们的喜爱,她们把黄金放在家里只是图个吉利、平安,有个念想,空闲时候还可以拿出来擦拭、把玩。黄金的浮亏、涨价,于大妈们手中爱物何干?套牢之说,简直就是莫名其妙。如果黄金继续跌至一个大妈喜欢的价位,大妈们一定还会买,也许,那时候我也会买些。呵呵。

我曾经说过,金融大鳄与中国大妈的PK,只是一个伪命题。金融大鳄是在借炒作黄金牟利,而中国大妈买黄金只是内心的喜爱、是中华文化在心底积淀的流露,中国大妈与金融大鳄是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的,我们只能得出一个结论:中国大妈的境界要高得多。至于PK、击溃、大败之类,简直就是无稽之谈!

我们再来看看黄金的价值。在还没有英镑、美元、人民币之前的两三千年前,黄金已经成为珍贵之物,可以作为首饰、还可以作为货币。黄金在今天,尽管已不作为通用的货币使用,但它的价值依然不失当年,黄金不需要用美元、人民币来衡量,相反,其他所有货币,如果没有黄金作为共同的参照,还有什么意义?

放心吧!中国大妈,你们手中的黄金,金块也好、首饰也好,不会因为经济的动荡而失去它们应有的价值,让那些危言耸听的言论们放空去吧。如果所谓的黄金价格跌再低点,恰好你们还有余钱,不妨再买些!人民币不能流传几千年,黄金可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690963.html

上一篇:中医的前世、今生、未来
下一篇:又见老蔡的书
收藏 IP: 121.227.83.*| 热度|

1 虞忠衡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