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又到兰州,恍如一梦

已有 2943 次阅读 2012-8-29 20:14 |个人分类:山水印象|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兰州, 旅程, 夜市, 羊肉串

从乌市到兰州,近两千公里,两个多小时的航程,又从机场到市里,安排好住宿,朋友带着去吃晚饭,走在老酒泉路上,看到一家家夜排档,我说,要不吃烤肉喝啤酒吧。大概是碍于客人的面子,朋友们同意了我的要求。坐在路口一家叫“大漠烤肉”的店前路边桌子旁,羊肉串、羊皮、羊尾、羊腰等等,各要若干串,加上啤酒各一瓶。

傍晚七点左右,天还没有暗下来,路灯还无需亮起来,逛街未归的市民有的救来到了夜市里,计划吃了再回家;也有几个伙伴,择一家自以为可信的店,吃自己喜爱的烤肉,或者羊杂,或者炒面……夜市里丰富的食物,可以让平民的生活显得丰富充实。街市渐渐地热闹起来。

半个多小时候后,又去另一家小摊吃羊杂汤。汤很鲜美,可是有些咸。吃毕,朋友建议去吃巴基斯坦水烟,兰州新近进来的时尚消闲。我想的还是早点回旅馆休息,洗个热水澡,看会电视,然后在疲倦中睡去。朋友放我一马,我心里一阵轻松。

一转眼,天已经黑了,路灯里夜市似乎更加热闹了。CCTV1套的电视剧已经开始了。我从奔波和喧闹里终于可以安静下来,突然发现时间和空间竟然在瞬间发生了巨大的转移,几个小时前是遥远的新疆,刚才是渐渐热闹的兰州夜市,眼前的电视屏幕里播放的是《木府风云》……又到兰州,恍若一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607220.html

上一篇:乌市小记
下一篇:医疗卫生的酸葡萄政策
收藏 IP: 118.181.2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