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解密

已有 2561 次阅读 2012-7-3 17:18 |个人分类:师友往来|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聚会, 战友, 兰州, 解密

陈是比较高调的战友,在回故地一事上,却显得十分低调,十二年之后,才又一次踏上了兰州,自然招来了许多战友、同学。连续两个晚上,分组相聚在两家不同的西北风味的饭店,觥筹交错间,言无不尽,对许多往事纷纷解密。

搬花。一群年轻人,很快地聚集起来,到一处花圃,爬墙而入,“搬”出了许多盆花,放置在宿舍里、楼顶上,还拿去送人。第二天,花农到科里找人,却哪有什么证据啊。

治病。一个患者,花了四万多没有治好,陈跟他说三千保证治好,打针输液,治好后感激万分。数月后,又犯病,找另一人治疗,八百打两针好了,大骂陈。

给常委开会。转业前,给常委们开会。晚上,政委请陈吃饭,又去唱歌,政委大赞陈的歌唱得好。

钓鱼。学员队楼后有一个鱼塘,常常去钓鱼,钓了不少鱼,吃了还卖,一个月居然400多元。队里一个年轻的干部听说后也去钓,不料被看守的大爷抓住,告到校领导处,挨了处分。岂料陈是常常给大爷一些解放鞋什么的贿赂,那个队干部哪里知道啊。

往事无数,今日解密,谈来有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588565.html

上一篇:道具而已
下一篇:林语堂的幸福
收藏 IP: 60.165.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