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来一碗哨子面

已有 3122 次阅读 2012-4-14 08:38 |个人分类:山水印象|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西安, 宝鸡, 哨子面, 岐山

2006年年底,一次去宝鸡,同事带我去“照壁背后”吃哨子面,很大的一碗,满满的汤,面上覆盖着看上去很辣的泛着金黄色的哨子料和汤油,捞起来的面却是很白洁,一大筷子而已,吃进嘴里,一种别样的酸辣滋味,十分爽口,另我赞叹且印象深刻。就这样,每到宝鸡,我都要尽可能的吃一碗岐山哨子面。
后来,还吃到了扶风哨子面,哨子也是大致的食物组成,由老豆腐丁、五花肉丁、炒蛋碎片、葱花、红萝卜丁、黄花菜等组成,但没有岐山哨子面的金黄和辣相,吃起来有些酸酸的,少了辣滋味。一样很好吃。
前些天,在西安出差,一到西安,突然很想来一碗哨子面。第二天早上,就在住处路对面的一家哨子面馆,来了一碗,另外加了一个肉夹馍。哨子面的味道已久,给我确实到了陕西的笃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559060.html

上一篇:哪吒与龙王战斗的启示
下一篇:拜访王教授
收藏 IP: 121.236.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