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心中杂念

已有 2821 次阅读 2011-10-19 12:08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医疗, 奔波, 旅途, 四十述怀

10日离开苏州以来,福州、厦门、番禺、深圳、花都、广州、北京,明天还要到石家庄,旅途的劳累过后,却是无比的安静,然后浮起在心中的许多杂念。
最近四处奔波,一是为生计,二是为理想。
生计是重要的,是活着的基础,热爱生活,就必须先要解决这个问题。我的生计问题,不单单是挣一份收入,更是对不公对待的抗争。有人可以用公权力诽谤我、打压我、欲置我于死地,我只有选择勇敢地迎接挑战,做出成绩,让自己可以从困境中胜出。成绩可以揭示事实真相,也可以为我的出路奠定基础。
我庆幸自己还有理想。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的全部理想都在于职业的责任,既然我看清了一切丑陋,我就要去努力改进。我也清楚自己的渺小无能,我的智识、喉咙、肌肉,都不足以改变任何现状,但只要我还是可以发声,我就会表达我的思想;只要我还能行走,我就会跟随正确的前行。
有人与我说起有同学离婚的事情,我联想起此起彼伏的艺人们的离婚传闻。婚姻的脆弱不在于苦难,而在于诱惑,人们的内心不能足够强大到抵御诱惑,离婚便会是必然。
当我们谈起自己的年龄,四十岁,成了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数字。有人在四十岁之前,做出了巨大的成就;更多的人,四十岁,只是生命中的一个台阶,与其他所有的台阶一样,通往人生的终点。作家喜欢作“四十述怀”之类的文章,我们也在感慨着四十的到来和离去。
一位朋友抱怨着医生工作的繁忙而机械,另一位医生抱怨着病人的缺少,他们都说到了医疗体制和医疗改革,但他们的立足点却十分不同,自然,他们的期许不一样,太忙的希望能够轻松一点,闲了点的希望忙起来。如何才是好啊?这个一个多么无奈的问题。
北京的此季,气候宜人,风和日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498449.html

上一篇:国庆长假的热闹
下一篇:陆地已经接受自己的名字
收藏 IP: 59.108.56.*| 热度|

4 罗汉江 张玉秀 孟庆仁 吉宗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