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国庆长假的热闹

已有 2553 次阅读 2011-10-5 09:31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机械, 国庆长假, 天安门广场, 南京中山陵

国庆长假已经过半,这几天的电视新闻,不停地播放全国各地旅游景点的热闹景象,比如故宫日接待游客超过八万,天安门广场游客达到五十万,南京中山陵估计有五万车次前来……画面上全是人,挤着、挨着,异常热闹、热烈。
我十分感慨,轧闹猛,也许是大家的天性,也许是国人的无奈。
许多年前,大约是长假刚刚开始实行不久,我曾经陪朋友去过一次周庄,那种在人流里被动地行走,所谓的游览变成了一种任务:买张票,进人流,然后出人流,离开景区。那次印象刻骨铭心!后来每每阳光明媚的长假,我都可以得到这样闹猛的信息。
这个国庆长假,也是如许。
我家门前的工地上,也很热闹,与节前相似,白天有许多工人和施工机械在工地忙碌;夜里工地上灯光通明,许多工人和施工机械还在工地上忙碌。
工地的热闹却与景区的热闹不同。工地没有节日,除了有条小小的“庆祝国庆”的条幅,没有节庆的炮竹声,没有节庆的友人来访,没有节庆的宴席。工地的热闹,自开工以来,几乎风雨无阻,热闹里渗着汗水,掺着生活的期待,也包含着对景区热闹的向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493387.html

上一篇:阳澄湖吃蟹
下一篇:心中杂念
收藏 IP: 121.236.20.*| 热度|

2 陈小润 杨学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