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王濛之过?!

已有 2915 次阅读 2011-8-6 11:18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白岩松, 短道速滑, 运动员, 王濛打架

最近,关于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王濛打架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甚至到了几个运动员被开除、被无限期禁赛等结果。我向来不喜欢围观体育界、娱乐界等等如此这般的事件,今天上午打开电脑,忍不住看了点相关的新闻,还认真地看完了白岩松的采访视频“王濛之过?!”(2011-8-6,9:10 http://s.sohu.com/20110805/n315596034.shtml)。从相关的咨询,我得出了几个结论:
一、王濛的言论中肯坦诚,但似乎有些话不敢说。
二、从王濛的言谈,我判断王濛应该是挺懂事的。
三、白岩松对王濛是抱有同情的,同时也似乎对另一方有所看法。
除此之外,因为缺乏当时场景的监控录像资料(其实监控录像也是可以篡改的),我不敢对事情的真相是非妄加评论,但就事业发展的角度来看,我却有些感慨——
事件发生对事业发展肯定有影响,好的影响是把“管理中心”的问题公开化了,或许可能促进改革!
如果王濛有错,是否错到了该开除的程度?如果王濛没错,为什么要开除?从事业发展的角度看起来,不管王濛有错与否,开除的处罚,显然有公报私仇的嫌疑!再说,为什么不开除领队?难道领队就可以打人?
打架不好,不文明,不名誉;对事业不负责任更不好,不讲理,不讲法,不计后果!王濛有追求、有思想,对自己对国家都很有事业心、很努力,至少这不是坏的。如果从对事业负责的角度看,“管理中心”应该有些大度、策略、处置突发事件的艺术!打架已经发生,如果只是为了彰显一下其权威,实在不是对事业负责任的做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472373.html

上一篇:中国传统骨科发展概述
下一篇:人生多坎坷,行路莫停歇
收藏 IP: 114.218.1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