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商丘三年

已有 2825 次阅读 2011-7-2 10:22 |个人分类:医疗实践|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朋友, 南京二院, 商丘, 手外科

前日晚上抵达商丘,距离2008年6月我开始在商丘工作、筹建手足外科,已经三年过去。
由于近一年来,我忙于南京二院骨科工作,一直没有来过商丘,今次再来,颇有一份感慨;特别是看到科室发展,当时白手筹建,护士只有6人,医生只有5人,收治病人从1个开始,现在已经拥有一直实力比较雄厚的手足外科专业队伍,全科人员近30人,2个病区展开床位70张,去年以来,住院病人保持在50个左右,最多达到近80人。科室已经承担了近1000万人口的商丘地区手足外科疾病患者中50%救治工作,在七八个手科足外单位中,处于领先地位,技术水平最佳、同等收费水平最低、工作效率最高,已经得到了当地各方面的广泛认可。
我为商丘的手足外科发展感到欣慰,也从中感受到了无限的快乐。我依稀还能记得当时筹建科室的情形,依稀还可以记得那些我参与诊治的患者。我询问起一个年老的患者,她受病痛4年余,四处求医无果,听说来了一个博士,找到我,经过手术、术后近2个月康复,老人终于可以穿鞋、与正常人一样行走,那时,我从老人感激之中又深深品味了作为医生的幸福。范主任说,老人现在很好。我还嘱范主任对那例髂外动脉损伤的患者再随访一次,可以写个个案。
昨日上午,查完房后,我听到一位医生说,这次查房又有新的收获,希望陆主任以后常来。我听着心头一热,给曾经的同事们报以愉快的微笑。
范主任给我一块漂亮得医院工作牌,上面写着——
陆志方   手足外科副主任医师  NO.Y0899。
我已经不属于商丘的工作人员了,我只是一个曾经在这里做了三四个月的工作,和以后经常的联系,我感谢曾经的同事们、还有这里的领导对我的认可、尊重;他们对朋友经久的诚意,让我看到了他们平凡中的高尚,让我对他们有了一份格外的敬重!
商丘三年,给了我足够的幸福,也足可以让我从南京二院的不愉快中彻底地解放出来,忘却我在南京二院的奋斗,忘却那些不屑的人事,好让自己重新轻装行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461468.html

上一篇:凭实绩使用干部
下一篇:献血
收藏 IP: 222.138.178.*| 热度|

1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