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己亥杂咏第一·潜龙

已有 2337 次阅读 2019-3-4 08:53 |个人分类:诗词欣赏|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杂咏, 励志, 诗词, 师友

潜龙

己亥正月廿七,安文先生寄言“潜龙终有腾飞时,勉从虎穴暂栖身”激励奋勇前行者。我为之感动,复“志高乃须双足行,不负苍生不负君”。次日,整理得“己亥杂咏第一”。

潜龙终有腾飞时,勉从虎穴暂栖身。

一朝一暮一岁新,一言一行一人生。

春意无息枝头绿,雄心有渊伙伴群。

志高乃须双足行,不负苍生不负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1165511.html

上一篇:从“知彼知己”看中医的发展问题
下一篇:忆江南 三曲
收藏 IP: 117.83.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