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陆续的生日派的

已有 1558 次阅读 2018-10-28 19:01 |个人分类:家的故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陆续, 生日, 派的, 幸福

前几天,陆续跟我说,想办个生日派的。我惊讶了一下,立即给予热情的鼓励,我对她说,你要组织好才行,比如邀请谁?准备什么节目?我特别强调,要是没有人参加,那就办不成了。关于举办地点,我给陆续推荐可以放在独墅湖印社。她欣然接受。关于节目,她提出要许多气球,比较有气氛;还要有好吃的,比如披萨、肯德基;当然蛋糕是不能少的……晚上八点左右,陆续给我看她做了邀请信,巴掌大小的花式信封,在里面写了邀请某某某参加陆续的生日派的,地址通园新村、时间28日等等。陆续说,明天就跟几个同学说。

第二天晚上,陆续兴奋地对我说,最少有四人,最多有八人。我问,为什么最多最少呀?陆续认真地说,四个同学答应了,另外四个同学要回家问妈妈。

今天中午前,当当网上定一包气球终于送到了小区,陆续兴冲冲地拿回家。我松了一口起,生怕少了她所钟爱的气球。陆续在我边上查寻各式气球,还充起气来,我说:你把气球都充了气,生日派的就不好玩了。陆续说,就是看看的。但她仍然认真地找着,一会拿着充了一手大小的心型气球说不像,我说再大些就像了;于是陆续继续给气球打气,当心型十分明显的时候,兴奋地说,象了象了!

陆续约的时间是下午三点,一点不到,陆续问我几点了,我说还不到一点。不久,陆续又问几点了?我说还不到一点半,两点过后走吧。终于过了两点,陆续催我出门,她还拎了两大袋空塑料瓶,要卖给旧货店。我把一些食品、饮料拿到车上,看着陆续费力地拎着两袋塑料瓶,我说,你先拿一袋过去,有人在的话,再来拎另一贷。我把车停在路边,看着陆续跟着收塑料瓶的妇女,问陆续,卖了多少钱?陆续说不知道。收塑料瓶的妇女说十五块。

陆续很高兴地拿了钱,上车,去通园新村。把车上的食物、气球等拿到独墅湖印社的小屋,陆续突然说,同学的名单和电话号码没有拿,妈妈给的手机也没有拿。回去去东西的路上,问了下蛋糕店。再赶回通园新村的时候,有位同学已经来了,正从她的母亲的电动车上下来。

五点过后不久,我们把蛋糕和肯德基送过去的时候,七个小女孩围着八仙桌吃着外卖送到的披萨,桌面上各种零食堆放得乱七八糟,地上横七竖八地躺着许多充足了气的气球。孩子们的开心,并未被突然来的新的食物打断。一位同学帮陆续把1、0两个蜡烛插到蛋糕上,陆续点燃了蜡烛,然后,给孩子们照相,陆续还要求关了灯,拉上窗帘的小屋暗暗地,烛光映照在孩子们兴奋、稚气的脸蛋上。关上门,我在走廊里听到孩子们大声地唱起了生日快乐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1143270.html

上一篇:戊戌中秋二题
下一篇:初到哈拉雷
收藏 IP: 117.82.1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0 1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