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挂职小记

已有 2960 次阅读 2018-3-30 08:36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挂职, 延庆, 冬奥会, 博士后

交流学习有多种途径、方法,与到国外进修学习相比,我宁愿选择国内的高校或其他单位。我的考虑原因很多,根本的一点是,基于我的事业发展需要,我要更多地了解自己国家的实际情况,这需要与各方面的当事人打交道。所以,当我知道在延庆区的挂职信息后,欣然报名,有幸被录用。

延庆是位于北京西北部的一个区,人口32万余,经济欠发达,著名的八达岭长城就在延庆。因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需要各种支持,国家博士后基金会安排一批博士后挂职,也算是支援冬奥会建设。

我于1月17日来延庆报到,开始参加卫计委的挂职工作,为期一年。医疗卫生系统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工作体系,我要努力做的是学习,有关医疗卫生体系,在政府职能部门的视角的运转状况,并思考有无改进空间。获得这些认识和答案,需要融入具体工作,但由于时间和精力所限,我却不能深入到某件或某些具体的日常工作中去,以局限了视野。我十分感谢领导的理解,给我做了十分恰当的分工和任务。

全程挂职的四分之一时间即将过去,对于延庆的情况我已有了大致的了解,在工作中,我接触到了冬奥会、中医、同事们在日常工作中的状态。我特别荣幸的是,认识了一起来挂职的十余位博士后,他们比我年轻得多,充满朝气,前途无量。我祝福他们,挂职顺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1106434.html

上一篇:张扣扣的“价值”
下一篇:美国医院管理的根本性问题
收藏 IP: 61.50.236.*| 热度|

2 武夷山 李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