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ins

博文

谷歌LOON项目2016年金气球奖花落谁家

已有 3074 次阅读 2017-1-14 09:14 |个人分类:浮空器|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项目, 谷歌, style, color, 花落谁家

本文来自project loon的google+账号,由周书宇倾情翻译,在此隆重致谢。


       年度金气球奖今年侧重于谷歌LOON气球展示的其强度和持久力,这是史诗般的功绩。它们同时也将聚光灯打向这个团队在幕后所做出的技术的进步,即为我们带来更加接近世界各地的人们的连接。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曾推出多种高空飞行器,而今年,集耐力、敏捷性和动力于一身的高空气球突显出来,我们叫它Bolt(闪电)。在脱离了气球群的情况下, Bolt展示了一个独一无二的结合高导航精度、高气球稳定性和十足充沛的耐力于一体的飞行器。


       作为一个真正的全能型选手,Bolt长达190天的驻空时间成为了气球持久力一个新的项目纪录。


       在 Bolt长达六个月的冒险旅程中,它在空中航行超过122,000千米并且其最高时速达到162千米/小时。为推动这次马拉松式的旅行,气球的太阳能电池板在飞行过程中产生1.72亿万焦耳的能量。如果这个数量级的能量在几秒钟内被释放而不是几个月,那么它将足以引发闪电。


Bolt的高空旅行从波多黎各开始。从那里起,它漂行了超过19个不同的国家和三个大洲,一些时候飞行高度达到20,353米——这和你站在65个堆叠在一起的埃弗尔铁塔的塔顶看东西具有相同的视角。我们新的导航算法帮助 Bolt保持航行轨迹,这个导航算法的目的在于使气球处在能够为人们提供数据连接的区域的时间最大化。


      除了狂风, Bolt也经历了极端温度。一些夜晚中最冷达到了零下83摄氏度。这和我们的最低温度纪录——零下90摄氏度只差几度,像南极的冬夜一样寒冷。 Bolt是我们的“夜莺”版本中的一员,它是强度与耐力的结合体,这样才能确保它完全有能力承受这些极端状况。(你可以点击goo.gl/MtnWEA查看我们的气球设计是如何演进的,这使我们的气球群在这些年中变得更加强大起来)


在相当于三次环球航行之后,我们决定是时候把我们的顽强的冒险家带回家了。所以我们导航 Bolt至着陆点——内华达沙漠,给它一个光荣的退休仪式。Bolt的探险会帮助我们使未来的气球更加强大。


       

       今年的金气球奖感觉不如去年的突破更大,今年无非是打破了187天的记录,达到190天,控制气球在预期区域飞行的算法更加优化而已。不过这也说明谷歌的Loon项目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成熟度了。


相关链接:

       

谷歌的LOON项目2015年度“金气球奖”获奖名单

Project loon新进展:秘鲁上空驻留98天谷歌上网气球有了新的驾驶员 名字叫AI如何在距离成千上万公里的气球之间发送互联网连接

谷歌想在20分钟内发放一个网球场大的气球,可能吗?    

看互联网巨头是如何一步一步玩票儿做气球的    

谷歌的LOON团队波多黎各测试自动发放气球装置-“四眼天鸡

Google就是这样控制Project Loon气球的高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57882-1027494.html

上一篇:【意外】airlander异常着陆,艇体受损
下一篇:为什么亚马逊要梦想建造一个空中仓库
收藏 IP: 106.37.2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