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淼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淼

博文

水晶花

已有 3071 次阅读 2007-8-5 07:32 |个人分类:生活

  • 北京的庙会看来每年都在进化中,除了传统的烤串、麦芽糖、天津大麻花、炒肝之类的吃食,现在又多了朝鲜打糕。

    我这两天和亲戚一起转了两个庙会,一个是厂甸庙会,一个是所谓的朝阳公园洋庙会。这个洋字的来历不过是多了几个俄国人在唱俄国歌曲,当然还有朝阳公园本来就有的游乐节目。每次逛庙会我都买了一些小玩意,今年最喜欢的是水晶花,10块钱三支,真的很好看。

    水晶花当然不会是水晶做的,否则不会这么便宜。水晶花的主要材料是树脂,发源于美国,经过日本传到中国。我们干别的不行,学习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我现在没有数码,不能将自己买的水晶花拍出来给大家看,就贴两张网上有的图。我买的水晶花每支的花和叶子的颜色相同,和下面的不一样。一共买了多少颜色?至少有6种吧。

     

     

  • Turok等人的新文章

    Generating Ekpyrotic Curvature Perturbations Before the Big Bang

    继续他们的cyclic universe密度扰动的讨论。还没时间仔细看。他们号称可以得到蓝谱比较有意思,因为在普通的暴涨模型中红谱更加常见。

  • Pavon同学推出他的第N篇关于HDE的文章

    Holographic dark energy in Brans-Dicke theory

    我根本不想仔细看这篇文章,但是还是感谢他们,将我的文章的引用次数在SPIRES推到100次。一个人的怪想有时是其他人的工厂。

    对了这个Pavon和黄马的那个Pavon有什么关系?

  • 刚才偶然看到一个蛮可爱的博客

    王朵莱的BLOG

    居然将我的博客链接夹在孔庆东和余秋雨之间,这两位可是名人。我很讨厌前者所谓新左派的装腔作势,不喜欢后者“大文化”学者的作势装腔。孔庆东用三表的话来说,在新浪跳钢管舞一场接一场正跳得热汗淋漓,是个当红舞星,算不上头牌,头100牌总是算得上的。

    不过,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口味,这个博客作者是个年轻的女孩,博客写得挺好的。

    今天我家的一个亲戚还告诉我他喜欢余秋雨,我听了不便说出我自己的看法。

  • 在前面提到的那个博客中,王朵莱同学提到张爱玲的著名的一段话:

    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我很喜欢张爱玲同学类似的比喻,不过,她这辈子毕竟对男人认识不深,写这段话的时候也许只和胡兰成有过交道。其实,久而久之,不论是红玫瑰还是白玫瑰,都成了蚊子血和饭粘子,哪里来的明月光和朱砂痣?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47-5461.html

    上一篇:分享
    下一篇:平庸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0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