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淼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淼

博文

所谓独立博客

已有 2620 次阅读 2007-8-5 07:31 |个人分类:闲聊

  

我当初建博客和潮流无关。

先是在自己的主页上偶尔写点东西,主要是介绍一点新文章,贴几个自己演讲的ppt。后来觉得这样很麻烦,记得那年夏天在泰国,国内记者让我写一下关于Hawking证明黑洞没有丢失信息的事情,我费了很大的劲才将有关的材料传到主页上。不到两年前,在blogcn申请了一个博客,就开始了我的博客生涯。

一年多前,陈辉建议我将博客移到美国的一个地址,他负责搭建,负责更新wordpress,负责付费,反正将我不懂和不能的一概负责了。于是我的博客成了现在所谓的独立博客,与国内的任何门户网站无关。

与国内的门户网站无关这事很爽,不必担心像新浪那样的网站随意删帖,不必担心很多无聊的网友跟帖胡乱骂人。我这人喜欢讨论,不喜欢漫骂。也不必担心门户网站经常升级什么的,那样的话有时会被弄得一头雾水。

最近这样的独立博客越来越多了,用wordpress的也越来越多了。推荐一下我看到的不多的用wordpress的博客吧。

不许联想

这是个“非著名”博客,博主王小峰,又名三表哥,《三联生活周刊》的编辑。表面看起来很愤青,其实很有见识。据他自己说,传说中的“韩乔生语录”就是他做出来的。

桑林志

作者冯衍,又名桑葚,研究激光,在欧洲南方天文台工作。冯衍写博客比我早多了,也许和木子美同学同时。

《槽边往事》—比特海日志

一个高产博客,博主和菜头同学据说在网上很有名,70后。最近是老愤青罗永浩奋力批判的对象,得过年度最佳博客奖。这里有一篇谈王小峰、罗永浩和和菜头的文章博客独立不彻底运动的三个代表:罗永浩、王小峰、和菜头。既然提到罗永浩,大家不妨看看他的博客:

傻X老愤青

不好意思,虽然我的博客也是独立博客,我还是用X来代替某字吧,人家王小波作品出版了也只好这么用的。这个人估计不需要我介绍了,也是一著名70后,据说影响了一批80后。

The Spacetime of an Inertial Observer

这是我们的朋友懒骨头同学的博客。他在用词方面比我有天赋,比如他不用X :smile: 我蛮喜欢他大发乡愁写的关于北京的博文。据说,乡愁是人一辈子走不出的精神家园。

离开别人的设置,至少在网上离开别人的设置。做一个特立独行的猪,这话不是我说的。

我已经四十岁了,除了这只猪,还没见过谁敢于如此无视对生活的设置。相反,我倒见过很多想要设置别人生活的人,还有对被设置的生活安之若素的人。因为这个缘故,我一直怀念这只特立独行的猪。

--王小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47-5459.html

上一篇:乱炖
下一篇:分享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2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