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淼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淼

博文

圣诞快乐

已有 3071 次阅读 2007-8-3 14:59 |个人分类:生活


我知道圣诞在有些人看来不算一个节日,近几年来国内圣诞的气氛却越来越浓,记得我十几号与人一道去某餐馆,服务人员已经是一身红外加圣诞帽了。

在传统的基督教国家或者天主教国内,圣诞是个大节日,气氛很温馨。我第一次体会到这个气氛的大概是年轻的时候在罗马,圣诞将近的时候,连往日乱七八糟的火车站到处都是讲圣诞故事的摆设。好像还有一次去梵蒂冈瞻仰了一次教皇,也许听到他用中文说“圣诞快乐”。孤独而无忧的年轻时光就不去回忆了。

没有雪,没有圣诞树,没有街上人来人往地忙于圣诞,圣诞的气氛自然是没有的。

还是收到了一些人的email问候,我在这里也问候他们。尽管咱们没有这个传统,不妨借一点宗教情怀来温馨一下,一年不过温馨这么一次么,祝大家: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我最喜欢的圣诞歌曲是《Silent Night》,记得有一次在Providence的电视台上听到几位大名鼎鼎的人唱这首歌,那些人名忘了,歌也找不到了,只好在网上找一些来请大家一起体会一下:

黑鸭子

 

 

Billy Gilman

 

 

恩雅

 

 

猫王

 

 

Mariah Carey

 

 

英国圣菲利普童声合唱团

 

 

科大交叉中心将要成为著名的光棍、半光棍组合,我这个半光棍带着几个学生将要在合肥度过圣诞和新年,所以多连接几个营造一下气氛。

要说一下,Billy Giman是出生于罗得岛的一个男孩,今年18岁。

Once again: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my dear blog readers!

———————————————————————————-

在这里讲一个圣诞小故事。我在Providence前后待了4年,应该过了3个圣诞。美国对一个相对年轻的人来说压力是很大的,那时圣诞节arXiv不像现在,文章还是要在平安夜过后的圣诞节以及圣诞后的一天列出的,我在圣诞的时候也要跑到办公室去查看有没有新文章,当然,圣诞那天出现的文章大多不是西方人写的。在不是圣诞的冬天夜晚,我有时在午夜后一个人悄悄地开车去办公室查看新文章,因为那时新文章在东部时间午夜发出-家里没有电脑,更没有联网。

今年圣诞我们恐怕不会看到新文章了,就是有,你塞给我我也不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47-5382.html

上一篇:看吹绿影成丝早
下一篇:闭关修炼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6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