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淼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淼

博文

杂七杂八

已有 2317 次阅读 2007-8-3 14:27 |个人分类:理论物理

1. Nick E. Mavromatos写了一篇

The issue of Dark Energy in String Theory

打开看了看,似乎这一次他有意义的话说得比平常多些,但还是没有避免他的noncritical string。他们的这个红花油是在过去可以解决黑洞熵问题,可以解决QCD的夸克禁闭,可以解决人类的思维问题,那么我们一点也不奇怪,红花油也能用来解决暗能量问题。

我觉得最后的致谢还是有点创意的:

This work is partially supported by the European Social Fund (75%) and National (Greek)Resources (25%)-(EPEAEK II)-PYTHAGORAS.

2. T. Banks成了最前卫的数学物理学家

Factors and M-theory in Asymptotically Flat Space-Time

我承认我一点都看不懂这篇文章。幸好世上还有别的问题要担心。

3. Planck卫星明年上天

Planck是继WMAP之后专为测量微波背景辐射各向异性设计的实验。Planck能为我们做些什么?Martin White的文章

Cosmological science enabled by Planck

给我们一个简要的介绍。例如Planck可以将物质密度,重子密度的测量提高到千分之几,对我们间接测量暗能量的性质很有帮助。

4. 贝利同学看好德国,我也看好德国,希望德国将贝利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贝利专栏:相信德国葡萄牙 等对手犯错非世界杯精神

贝利说:“意大利总是等待对手犯错误或者点球,这不是世界杯的真正精神。”再过几个小时,我们就会知道贝大使这次的眼光是否准确。

本博文75%的组分是物理,25%的组分是足球。

——————————————————————————————

无聊的话,建议看看这个

像一个男人体验高潮

一定要打开音乐。

——————————————————————————————-

看世界杯,需要的不是一般的兴趣和毅力,有位著名博客说了,go, go, go,啊累啊累啊累,说的就是看世界杯的累。我这辈坐飞机从来没有误过点,包括那次在合肥,飞机起飞前5分钟才到,我还是上了飞机。今天上午,飞机起飞前半个小时差两分,我赶到机场,结果不让换票了。首都机场不是一般的小心,不要说你必须有足够的提前量,就是打个雷下个小雨什么的,本来投奔首都的飞机只好在天津降落。

为什么我晚了两分钟?因为今天凌晨看球,早上起来的时候必须喝足了咖啡才能走。我不怪首都机场,到底是咱们的首都,不能不小心翼翼,出点事那可不得了,我只怪世界杯。

怪是怪,明天凌晨还是要看。Go, go, go,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47-5332.html

上一篇:网友的世界杯
下一篇:意大利之夏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4 2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