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淼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淼

博文

听球记

已有 2442 次阅读 2007-8-3 13:48 |个人分类:闲聊

上周中有8场欧洲冠军杯1/8淘汰赛,我最关注的是切尔西和巴萨的那场。不巧正好被召集到昌平开会,21号下午到石化会议中心,当夜凌晨3:45就有比赛。不到12点躺下,将闹钟调到4点。运气不错,很快就睡着了。4点整闹钟响,迷迷糊糊摸到遥控就开,本以为会看到拜仁和米兰那场,结果东方卫视正在播皇马和阿森纳,而北京6台在播本菲卡和利物浦。我虽然关心利物浦,到底觉得本菲卡没什么好看,就将电视调在东方卫视,看了几分钟,躺下,半睡半醒地听刘勇和周亮解说,其实基本上没有听,不过在等刘勇在进球那一霎那的大叫而已。为什么不能全醒着看?第二天有我的报告,不敢怠慢。

模模糊糊地听到亨利进球了,只好一声叹息。我过去是皇马迷,自从皇马两度来北京做秀搂钱,比赛屡屡失利,不再迷皇马了,反正我不是马德里人,没有必要一辈子支持皇马。最希望阿森纳碰皇马的那个赛季,是魔力鸟的波尔图拿了冠军。而江湖是风云莫测的,49场不败的阿森纳,瞬时堕落到今天这个模样,那时还有豪门气象的皇马,不知不觉地变成了中国球迷口中的马戏团。真为温教授的粉丝叹息,儒雅的教授,不败的阿森那,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回来谈谈那两个解说,应该是我最讨厌的两个。刘勇过去在ESPN,那时对他的印象还不错,在台北的时候经常看他解说。后来觉得这家伙废话连篇,往往他的离题万里的废话还没说完,就有进球了,他还得反应一下才知道谁进的球。至于周亮,我真不知道上海人为什么还能容忍他,那个嗓子,好象有喷雾器的门阀,声音出来的时候带着雾气,你真的希望他干脆将那些声音吞回去算了。幸喜这次我真有意外的收获,当你不想集中注意力听时,平时你讨厌的声音的催眠效果还真不是盖的。后来我回到没怎么听的北京6台,看到不熟悉的本菲卡居然一球赢了利物浦。贝尼特斯啊贝尼特斯,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由于我半睡半醒地听,没有漏掉关键的进球和4场比赛结果,第二天精神居然还挺好。

第二天晚上就有点难熬了,先是和牛谦等人打牌,然后强迫自己在1点睡着了。不到4点起来,看切尔西和巴萨。正觉得切尔西还有机会的时候,德奥尔诺被红牌罚下,我知道这场球比去年切尔西客场打巴萨还没有希望。想不到下半场穆塔来个乌龙,精神打起来了,然后是特里的乌龙,这场球虽然因切尔西少一人而不够那么精彩,却很紧张,而且是相当的紧张 :-) 。我知道在巴萨的强大进攻面前,魔力鸟的战术再好恐怕也无法侥幸。果然80分中埃黑进球了,痛苦地躺下,虽然耳朵还是在听。

第二天早上只好将闹钟再调到10点,不多睡点不行,没有精神我无法和人家讨论。

希望3月7号魔力鸟能给我们一个惊喜,没有后顾之忧的切尔西,也许能够激发出每个人的潜能,打出一场整体和个体都很精彩的大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47-5283.html

上一篇:对低能场论更多的限制
下一篇:钱江晚报的一篇文章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