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nsha 在这儿见证点滴

博文

LA, starts here for freedom

已有 3276 次阅读 2012-2-15 12:36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人, 工作, 实验室, freedom, 负责任

到美国已经有半个月了,也许是上网不方便的原因,到现才才让我感觉跟上时代。

附近的治安传说不好,让我5点后就着急回家待着,因此每天过着早8晚五的生活,仍然感觉和国内的生活不太一样。 
在国内的时候,生活没什么规律,想早起干活时能起的很早,晚上也同样能熬到很晚,我是比较自觉的学生,但是工作效率一般。特别是去年的一年,很多时候都是哭醒的。痛苦来自多个方面,现在只想淡忘,因为想起来只有两行热泪,浪费时间,于前途无济于事。只是想知道,为什么工作那么长的时间,做出的成果却很少。

对比于国外的生活节奏,我所在的地方由于老板是美国人,不是很push, 不过感觉还是比较负责任,组内环境轻松,见不着那种想像中发奋图强型的,也许是我待的时间短,没看着而已。我在这里迟迟不能进入状态,刚开始的感觉是自由,舒适,可以做我想做的任何事情,应该抓紧,可现实却是我始终无法集中精力。每天的行程很单一,就是一直在实验室里待着弄我自己在国内还没弄完的东西,对于屋外的事情不怎么关心,鉴于自己的这种状态,让我很是担心。因为我不想这样在异国里度过。

也许是这突然的环境改变,让我无所适从。我还是喜欢和一起来的中国人待在一起,一起聊天,一起吃饭。

我想这不是我想做的事情,短暂的青春不会有更多的活力了。学术,异国生活感受,我是来干什么的?我相信别人会和我说我是来学习的,学习别人的东西的,可是我该怎么上手呢?     等我把国内的东西弄完,是不是又该准备论文了呢?那。。。

从明天起列计划吧,总结,looking and learning, talking with others, fighting!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过来人,可以给我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也希望你们能与我分享一下自己的经历。



librar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4672-537637.html

上一篇:what is education
下一篇:我要找到自己的节奏
收藏 IP: 76.170.78.*|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1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