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才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ncai 太原理工大学 物理与光电工程系教授 wangyc@tyut.edu.cn

博文

基金申请:解决一个问题,讲好一个故事

已有 18143 次阅读 2015-3-1 09:55 |个人分类:基金|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金申请, 国家基金

又到了国家基金申请最忙碌的季节,又看了一些申请书。

不满意的居多。

其实关于如何写国家基金申请书的“要诀”的文章很多,但基金申请书有其八股文的格式,所有如何写好基金的经验谈都是大同小异、极其类似的。

评价一份申请书是否好,就像评价美女与帅哥一样,标准是不变的。无外乎都是“身姿曼妙、沉鱼落雁、明眸皓齿、妩媚娇柔”,或“英俊潇洒、气宇轩昂、目如朗星、鼻若悬胆”。因此也就不愿意再写什么基金申请经验谈的文章。

现在还是写了,写成了回答基金申请书撰写中的十个问题、是希望能为今后节省点时间——在看别人的申请书上;同时也希望在自己作函评专家时,多看到一些好的申请书。

换个形式,上PPT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3458-870921.html

上一篇:【老马26】吃奶的汉子
下一篇:【老马29】一人生病,全家吃药
收藏 IP: 202.207.246.*| 热度|

24 朱教君 李本先 李学宽 梁红斌 吕喆 刘良云 刘全慧 汪志昊 汪晓军 陈一良 董焱章 张志刚 高义 杨正瓴 高召顺 马军 阮仪 张芳 高建国 aichengzhang ncepuztf wangqinling tangyichoudoufu sea8sun118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