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才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ncai 太原理工大学 物理与光电工程系教授 wangyc@tyut.edu.cn

博文

【游台杂记】台湾清华大学校园风光

已有 6938 次阅读 2011-12-13 03:00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台湾清华大学

台湾清华大学校园内也有个“清华园”,但是微缩版。

清华大学在台湾已有55年了,算是世界前100名大学。我们学校可以算大陆前100名大学。

校园内有梅贻琦先生的衣冠冢。“夫大学者,非大楼之谓也,乃大师之为也”(大意)。但是,现在许多大学,别说大师,连大楼也短缺的很。

下面草坪中空出了一块,没种草而是铺了砖,是用来干什么的?

原来是为学生开设的烤肉区

在女生宿舍后面挖条沟,流上臭水。这是保护女生的最古老的办法。^_^

学生社团——“水木新闻中心”,有学生自己开设的网上电台,有时也在网上播放校内视频节目。此时无声实有声啊。而我们多少学校的校园,喇叭经常响个不停。下面的右图是隔着玻璃门拍的,凑合着看吧,一个女生正在录制节目。

新闻中心的房间

校长专用停车位。这样的专用停车位还有好几个。

校园风光

校园风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3458-517848.html

上一篇:课题组的那些事
下一篇:【游台杂记】台湾的广而告之
收藏 IP: 219.226.112.*| 热度|

1 马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