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才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ncai 太原理工大学 物理与光电工程系教授 wangyc@tyut.edu.cn

博文

【美国游记-2】感情一定要表达出来

已有 4130 次阅读 2011-10-20 04:05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华盛顿特区, 韩战纪念碑

在遇到他人帮助时,我们中的许多人,或者心里说声谢谢,或者嘴上低声嘟囔一句“谢谢”,出色的,会注视着对方,清晰地表达出自己的谢意。

也听到一些人,几十年单恋,直到对方为人父、为人母、子孙绕膝,也不敢开口。这样的故事往往让人伤感与怜悯。而怜悯实际上撕开自己的伤口给别人看来换得的。

在华盛顿特区,朝鲜战争(韩战)纪念碑(Korean War Veterans Memorial)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慨。许多人对纪念碑上的警句“Freedom is Not Free”感慨;有几个中国同胞对在大理石上刻的、准确到个位数的、韩战期间的死亡人数表示诧异(因为我们和日本为南京大屠杀的死亡人数一直在打嘴仗)。

 

让我感动的是,韩国领事每周都会来此献上花圈。

而美国政府,则用雕塑与文字表达了对死难者的纪念:“our nation honors her sons and daughters who answered the call to defend a country they never knew and a people they never me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3458-498818.html

上一篇:【美国游记-1】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相
下一篇:【美国游记-3】 你以为你是谁
收藏 IP: 219.226.112.*| 热度|

2 刘旭霞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